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朱俊平:饮水思源为公益献唱

发布时间: 2018-09-17 09:15:3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贾献华 楼明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本土资深主持人歌手、义乌同城会文艺部总监朱俊平又带领义乌同城会的成员,在义乌市苏溪镇上西陶村进行公益慰问演出。据了解,朱俊平组织和参加的公益演出已超过100场。

  “用歌声架起与村民之间沟通的桥梁,为他们带去视觉和心灵的盛宴,这既是我的专长,也是我应尽的职责。”朱俊平说。

  从小沉浸在音乐世界里

  1971年,朱俊平出生在义乌佛堂的一个书香家庭。他的父亲和叔叔都受过高等教育,闲暇时,一家人会坐在院子里弹琴作画。每到这个时候,朱俊平就特别兴奋,不论是轻快悠扬的旋律还是低沉浑厚的曲目,他都能跟随节拍哼上一段。

  初中时,朱俊平是学校文艺汇演的负责人。由于热爱音乐,朱俊平非常珍惜每一次上台表演的机会,常常以动听的歌声赢得全校师生的赞许,成了镇上小有名气的文艺青年。

  1989年,朱俊平参加义乌市第二届音乐比赛。尽管没有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但他凭借稳健的台风、出色的表演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优异成绩。

  同年,适逢义乌文化部门选拔文艺骨干,每个镇区需要推荐一名文艺骨干组成文艺宣传志愿者队伍。朱俊平顺利入选,成为文艺宣传队里年龄最小的成员。之后,朱俊平跟着义乌有名的民间艺人贾有福、叶英盛等人进行巡回演出,通过艺术的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跟团到全国各地演出

  “在巡回演出期间,贾有福创作了一系列具有时代特色的曲目,还被浙江省文化厅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朱俊平说,在前辈们的激励下,他坚定了要走演艺道路的决心。

  之后,朱俊平跟团在全国各地演出。不管是唱歌还是主持,只要让他去演,无论是开场节目,还是压轴演出,朱俊平从不计较。多年跟团演出的经历,使他主持、唱歌、相声样样精通,成了一名全能型的综艺人才。

  1994年,朱俊平回义乌参加义乌市电视台举办的歌唱比赛。在近千名参赛选手中,朱俊平脱颖而出,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从那时开始,朱俊平的知名度越来越高,金海岸演艺大舞台等一些义乌本土歌舞厅纷纷向他伸出橄榄枝。很快,朱俊平就在义乌演艺界站稳脚跟。

  饮水思源为公益献唱

  2016年,朱俊平加入公益组织义乌同城会,并担任文艺部总监。他秉持“崇尚公益、奉献爱心”的宗旨,带领成员深入义乌农村进行公益慰问演出。他们发挥自己的专长,用实际行动做公益,为农村的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并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

  如今,朱俊平的事业正朝多元化发展,但他不忘初心、饮水思源,始终用饱满的状态为公益事业倾情献唱,已组织和参加公益演出超过100场,得到社会各界好评。“演艺是我的老本行,能用我的专长为家乡的老百姓做点事,我非常高兴。”朱俊平说。

  (贾献华 楼明月)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