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朝阳门小区来了!义乌人记忆里的市中心有了新名字

发布时间: 2018-09-22 15:30: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王时倩)朝阳门,原本是一座城门。自明朝起,朝阳门就成为了义乌几百年来的城市与人文图腾,给义乌人镌刻了深深的印迹。

义乌老县志图

  如今,随着义乌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的推进,“朝阳门”又回来了。

  日前,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和《浙江省地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义乌市民政局公布了一个住宅区、一个建筑物的名称,并调整了两条道路的起讫点。

  此次命名了一个住宅区——朝阳门小区,位于稠城街道,东至县前街,西靠篁园路,南临篁园市场,北接城中中路,总占地面积135663平方米;

  建筑物——金碧华府,位于江东街道,宾王路西侧,江东中路至南山路中段,由3幢16层高度50米组成的居住建筑群。

  调整了两条道路起讫点:

  渡磬路,位于佛堂镇,原北起江北路,南至吴溪桥,现向南延伸至义武公路,大成路至义武公路段为渡磬南路,调整后全长4800米;

  明月路,位于义亭镇,原东起镇前街,西止吴刚路,向西延伸至上佛路,调整后全长1200米。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