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廉洁过“两节” 义乌市纪委开展廉洁过节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9-24 08:3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实习生 龚正平 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义乌商报实习生 龚正平 记者 李爽爽)中秋、国庆是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工作的重要节点。近日,义乌市纪委组织财政局、审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组成两个正风肃纪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8家单位的“三公”经费、工会费使用,津补贴、福利发放等情况;2家单位内部食堂的公务接待情况;到6家经营单位检查了购买中秋节礼及商业预付卡情况;到7家“一桌餐”、KTV等经营场所检查党员干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娱乐活动安排情况。

  从检查结果看,绝大部分单位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过节相关规定,但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公务接待审批不规范、公开招投标流程不严格等问题。另外,在少数单位的仓库发现疑似有礼品存放的问题,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

  市纪委重申,各镇街、市机关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严肃纪律,认真践行廉洁自律我带头,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八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礼品、消费卡;严禁公款旅游或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严禁借节日慰问、加班补助等任何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礼品、消费卡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等财物;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以各种借口理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严查违规违纪行为,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国庆佳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