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即日起 医保零星费用报销可在手机上办理

发布时间: 2018-09-26 08:55: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郭方红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郭方红 商报记者 林晓燕)9月25日,家住上溪镇的余先生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手机APP报销了其父亲在杭州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从上传资料、医保审核到费用到账,全流程在家里就能办理。”余先生说,以前办理医保报销,很多时候要跑到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去办理,“现在好了,不用东跑西跑,手机上点一点就可以完成”。

  上周,义乌市人社局医保处通过网上申请、后台审核、上门取件的方式,实现了医保零星费用报销的全程网办。此举意味着,从即日起我市医保零星费用报销可在手机上直接办理。

  对于办事群众而言,网上申请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办事群众需下载浙江政务服务网APP,完成实名认证、登录后进入“义网通办”。之后,在“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事项中,如实填写患者信息,并用手机拍照上传发票、汇总清单、出院小结、银行账号等资料。市医保处后台审核通过后,将通知快递人员在1小时内上门取件,办事群众只需通过快递提交纸质材料,相关快递费用则由政府出资。

  同时,市医保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APP办理费用报销,并非一定要患者本人完成APP的认证、登录才可办理。考虑到年龄较大的参保群众在使用手机方面可能有一定困难等因素,医保处特事特办:办事群众可登录本人手机上的浙江政务服务网APP,为他人代办报销业务。

  据了解,近几年虽然义乌医保异地联网报销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跨省联网结算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但因异地就医时未携带社保卡等原因,仍有部分群众无法享受联网报销便利。“在以往医保窗口的办件量中,未联网结算的零星费用报销占50%以上。”市医保处负责人介绍说,如果该事项能够上线“义网通办”,将极大地减少群众跑窗口。而这其中,医疗发票是医保报销最重要的凭证,如何让办事群众不用跑就能提交发票,是面临的最大难题之一。为解决该难题,市医保处充分运用市委市政府推进改革的各项配套政策,最终通过网上申请、后台审核、上门取件、政府买单的方式攻克难题,实现了零星费用报销的全程网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