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打通跨国医疗“任督二脉”外国人在义乌也可以用医保了

发布时间: 2018-04-02 13:44: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姜琴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姜琴 编辑 楼菲莉)“I don’t need to go to Hangzhou or Shanghai ever, it’s great here!” (我再也不用跑到上海、杭州去就医了,这里的环境和服务是一流的!)

  3月29日,浙医四院VIP国际门诊迎来了第一位国际医保患者,来自加拿大的义乌枫叶国际学校老师Mattews,刚刚用国际保险卡直接缴费的她连连为医院引入国际医保服务点赞。

  两天前,Mattews因不慎摔倒导致肌肉拉伤。得知MSH商业保险能在浙医四院支付时,她万分高兴带上保险卡直奔该院国际门诊。门诊护士按照医院国际医保患者看诊流程,帮助Mattews联系了医生,骨科滕冲医生用非常流利的英语为其无障碍看诊,给了患者非常好的就医体验。医生的流利英语和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Mattews称赞不已!

  作为全球最大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每年吸引近50万人次外商前来采购,涉及200多个国家近2万外国人长期居住。但是,外籍人士就医常常面临医保办理难、交流沟通难等问题。

  据了解,过去,像Mattews这样的外籍人士,在义乌就医时都是需要自己先垫付,然后填好相应的表格和就诊记录等资料一并寄送给保险公司才能得到赔付,非常不方便。

  今年2月份,浙医四院与国际最大的外籍人士保险服务提供商之一MSH CHINA签订了合作协议,浙医四院成为浙中地区唯一一家能为MSH健康险的外籍人士提供国际医保服务的单位,省去了报销流程,只用带上保险卡直接前往就医就可以了。据悉,在义乌购买MSH保险的人群集中在枫叶国际学校的40余名教师及其家属,另外还有一些在义乌经商的外籍人士。

  “引入MSH健康保险是浙四国际医保迈出的第一步,也标志着我们医院国际化医疗服务迈入新时代、新征程。”浙医四院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该院还将根据义乌城市国际化的需求,引入更多保险服务,为义乌外籍人士就医提供便利。

  【浙江新闻+】

  MSH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74年,是国际健康险设计和管理方面的全球领军者。设有法国巴黎、加拿大卡尔加里、中东迪拜和中国上海4个区域总部,为客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MSH INTERNATIONAL来自各个国家的员工具备35种语言能力,为遍布全球194个国家,超过2000家企业的30万被保险人提供服务,致力于为个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保险方案,为企业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保险产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