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爱心商家暖心举动受人赞

发布时间: 2018-09-26 08:56: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昨日早上6点半,几名刚忙完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赶到义东路115号后门,享用爱心商家为他们准备的热气腾腾的早餐。

  “大哥,多喝点粥,暖胃的。”“大姐,这些都是我们昨天晚上做的馒头,味道不错的。”环卫工人们一到,店员小婷就招呼大家坐下吃早饭。“从9月初起,我们每天早上都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小婷告诉记者,“我们店从2002年开始关注环卫工人这一群体,为他们送水、降暑药物,节假日也会给他们送水果。今年8月底,我们还在环卫处为200多名环卫工人进行了公益演出。”

  为了每天早上能让赶过来的环卫工人吃上早餐,爱心商家建立了一个名为“爱的点燃”的微信群,群里有130多名志愿者和环卫工人。“群里的环卫工人只要每天下午5点半之前在群里报名,第二天早上6点30分到7点之间就能过来吃免费的爱心早餐。但经过这段时间的早餐供应,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人手不够、一些年纪大的环卫工人不会报名等。”小婷说,“好在有爱心人士也加入了我们的活动,帮助我们一起准备早餐。这样一来,不仅是群里的环卫工人,没有加入微信群的环卫工人也可以过来吃爱心早餐了。”

  环卫工人邱阿姨在化工路一带打扫卫生,她每天都来这里吃早饭。邱阿姨说:“我家住得比较远,来回骑车要40多分钟,我们吃早饭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所以来回跑不仅麻烦还费时间。在这里,我们这些环卫工人能聚在一起吃饭,还能聊聊天,休息一下。非常感谢‘天使姐姐’这么关心我们。”

  环卫工人口中的“天使姐姐”就是这家店的女店主,女店主告诉记者:“接下去,我们要把爱心早餐送到更多地方,方便更多的环卫工人吃早餐。希望有更多市民关注这个群体,从自身做起,不随意乱扔垃圾,保护好环境,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