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今年国庆高速继续免费通行 但这些地方老司机们必须注意

发布时间: 2018-09-26 10:49: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姜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姜豪 编辑 童晓)记者从金华高速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国庆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是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

  记者了解到,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国庆期间浙江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平均气温20-28℃,总体气象条件较好,可能出现局部地区有短时间降雨,但对群众日常出行影响不大。

  “金丽温、东永、诸永还需关注可能起雾的情况。秋高气爽,天气晴好,必然激发群众短途出行旅游的热情,因此带来的出行大流量会基本集中在白天。”金华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2017年国庆,金华各条高速事故多发生在节假日首末时段。根据往年的数据分析,免通前一天9月30日17时开始至次日凌晨,由于群众出行时间比较集中,是事故高发的重点时段。国庆期间,事故多发时段主要集中在每天的8时至12时,13时至17时以及节假日最后一天14时至22时,排队缓行甚至拥堵的次数较多,返程高峰也会出现在10月5日、6日两天。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国庆和往年有所不同,由于杭金衢高速一线拓宽施工现已完成,杭州段浦阳江、西小江大桥两个常规堵点目前实现四车道通行(以前两车道),将有效缓解通行压力,但是杭金衢“衢州——金华市区”路段附近仍将是主干线的一个重要易拥堵路段,建议市民提前规划路线,绕道通行。

  另外,诸永高速事故多发生在隧道、下坡路段。金丽温、甬金高速相对平稳,但金丽温的金向石城山隧道附近事故相对多发。事故多发时,高速交警将会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驾驶员出行时注意关注路况信息。

  在金华辖区,以下几个路段需要特别注意,他们分别是:

  杭金衢高速

  需要谨慎行驶的路段:

  杭金衢高速金华辖区金华到游埠路容易发生拥堵。

  金丽温高速

  需要谨慎行驶的路段:

  由于金丽温高速公路属于山区高速公路,在岭下朱到武义之间,有一组连续五个隧道的隧道群,存在着长上坡、长下坡、弯道等复杂路况。

  诸永高速

  需要谨慎行驶的路段:

  诸永高速的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怀鲁到横店以及两个隧道内,枫树岭隧道、里岭隧道。

  甬金高速

  需要谨慎行驶的路段:

  甬金高速的怀鲁互通枢纽和傅村互通枢纽、白峰岭隧道和岩坑尖隧道。

  全省堵点公布

  S2杭甬高速余杭至红垦枢纽段;

  G25长深(杭新景)高速杭州南至富阳路段;

  G25长深(杭宁)高速鹿山枢纽至湖州北;

  G56杭瑞高速青山湖至临安路段;

  G2501杭州绕城高速北线南庄兜至崇贤段;

  G25杭宁高速鹿山枢纽至湖州北;

  G50沪渝高速泗安枢纽至二界岭省际收费站路段;

  G15甬台温高速吴岙枢纽至黄岩段;

  G60沪昆高速吕塘角至五里枢纽、金华至兰溪

  高速交警安全提示

  ①提前规划路线

  驾驶员出行前请提前规划路线,上高速前可通过导航查看路况,选择一条备用绕行线路或推迟出行时间,上高速后要注意观察高速公路上的情报板提醒,服从高速交警指挥,文明驾驶,守法出行。

  ②切莫疲劳驾驶

  长途行车容易疲劳,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建议连续驾驶2-3个小时,要停车休息。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服务区或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③不得随意变道

  小长假通行期间,90%以上的事故都是由于跟车过近追尾以及违规变更车道导致,呼吁广大驾驶员在车流密集路段不得随意变道穿插,也要与前车保持安全间距。

  ④遇事切勿逗留这里特别要提醒驾驶员朋友,一旦遇到事故,切忌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迅速报警;车辆无法移动,应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确保安全情况下在后方150米外设置三角警告牌,人员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报警(电话12122)。

  

【专题】义乌成就献礼国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