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严整电动车违法行为 8月至今已暂扣交通违法电动车5279辆

发布时间: 2018-09-27 08:4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你好,电动车是不允许在国贸大道上行驶的,这属于交通违法行为。”9月25日上午9点,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稠城大队交警在国贸大道与宾王路交叉口执勤时,拦下一辆在国贸大道上行驶的电动车,对车主进行教育,并暂扣了该电动车。短短半小时,交警拦下并暂扣了4辆在国贸大道上行驶的电动车,对3辆逆向行驶的电动车的车主进行教育和罚款。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从8月1日开始,市交管分局开展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9月份以来整治行动持续升温,对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越线停车、加装遮阳伞、违法载人、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人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已暂扣严重违法的电动自行车5279辆。

  “中秋假期出来游玩或购物的人很多,违反交通规则行驶的电动车也随之增多。”稠城交警大队副中队长章剑锋表示,中秋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是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回潮的关键时间,更不能放松警惕。25日上午,一名外籍男士在宾王路上骑着电动车载人逆行时被拦下,因涉及载人和逆行两个违法行为,其电动车被交警暂扣。一开始,该外籍男士不能接受这样的处罚,当章剑锋耐心地将中国的交通规则一一说明后,外籍男士连连点头,表示听了交警的解释后,他明白了自己究竟违反哪几条交通规则,认可并接受处罚,为了自身安全,他以后还会多学中国的交通法规,多了解义乌、融入义乌。

  据统计,今年以来,义乌发生的电动车伤亡事故占交通伤亡事故总量的46.7%。为了减少非机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非机动车车主安全出行,市交管分局在11个大队辖区范围内严查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免费向电动车驾驶员发放安全头盔,截至目前,交管分局已向电动车主分发近7万个安全头盔。为了提升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8月以来,交管部门还开展多样化的文明宣传教育活动,交警们走遍义乌的学校、企业、农村,提升学生、工人、村民以及外籍人员等群体的安全意识,并为“美团”、“饿了么”等外卖配送站的外卖小哥们送去“安全大餐”,以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引导外卖配送人员加强交通事故预防,在外卖工作车的显眼位置贴上安全出行内容,让外卖行业真正安全便民。

  “对于逆行、违规载人的电动车,我们会进行罚款,而对于在禁止非机动车通行路段行驶的电动车,我们会扣留。”章剑锋表示。据了解,在义乌范围内,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道路分别为国贸大道(环城南路—环城北路)、环城南路(黎明湖路—西站大道)主线、环城北路(凌云立交—幸福湖路)主线、机场路(凌云立交—雪峰路)主线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