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国家土地出让金汇到私人账户 田畈村村“两委”:该账户受监督

发布时间: 2018-09-27 09:27:2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阵子,网友“路人甲abc”在义乌稠州论坛发帖称,他去年在义乌下骆宅茂盛家园购置一个套房,当时按合同付了一半购房款,约定好今年土地出让金标准出台后,缴纳余款即可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如今,具体土地出让金标准比之前预期高出很多,且村里要求购房主将这笔出让金汇到一个私人账户上。

  购房者:国家土地出让金为何汇到私人账户上

  “路人甲abc”来自安徽,在义乌工作。茂盛家园是义乌福田街道田畈村的旧改房。

  该网友说,他去年购买该套房是为了给儿子准备学区房,好让孩子今年9月到下骆宅小学就读。结果,到现在房产证还没办好,儿子也无法顺利进入下骆宅小学就学。

  该网友购买的是一套108.6平方米的套间,当时村民说土地出让金要缴纳8~9万元。然而,9月12日公布的具体出让金标准,大大超出了原先的预计,他要缴纳约30万元的出让金。且村里设立了一个产权过户代办点,要求购房者将出让金交到一个私人银行账户上。

  村干部:私人账户受第三方监督,该做法是为了方便办理手续

  记者分别向田畈村村委会主任陈女士和田畈村联村干部了解此事。

  陈女士说,设立产权过户代办点,是为了方便农户和购房者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是农户个人委托代办点办理。缴纳土地出让金的私人账户受村“两委”监督,经第三方签字后,才能取款,这一做法也是为了方便办理产权过户。

  对于土地出让金的标准,下骆宅片工作人员解释,根据义乌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文件,田畈村安置系数1:6(原农户建筑占地与套间总建筑面积之比),其中1:4部分,转让时按义乌市政府6号令第6条、21条之规定,由受让方按标定地价的40℅缴纳出让金并办理转移登记,剩余1:2部分在转让时应按市场评估价足额缴纳土地出让金。

  农户1:6套间总建筑面积由福田街道核定1:4及1:2面积分配情况。经第三方评估公司核定,田畈村标定地价为2000元/平方米,市场评估价为6000元/平方米。

  田畈村高层分为大套163.6平方米和小套108.6平方米两种户型。在办理产权转移登记中,小套1:4部分(标定地价的40%)加上1:2部分(市场评估价的100%)再加上税费,合计应交费用308516元。

  大套1:4部分(标定地价的40%)加上1:2部分(市场评估价的100%)再加上税费,合计应交费用466975元。

  这名联村干干部也说,购房者和户主双方自愿原则下办理转移登记手续,出于方便的考虑,全体业主共同委托的合法委托代理人,在村里设置代办点。购房者和农户可在代办点办理,也可到365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另外,如果购房者对相关协议存在异议,也可以通过法院起诉维护自身权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