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小被子裹着 32年前谁抱走了倍磊卫生院窗台上的那个女婴

发布时间: 2018-09-27 09:37:1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如果她还活着,今年有33岁了。我一直在找,但始终杳无音讯。”昨天,家住义乌市佛堂镇倍磊村的朱女士给新报寻亲热线打来电话,希望浙中新报记者能帮忙找找她的“二丫头”。

  朱女士今年57岁。她说,32年前,冬天的一个晚上,她生下“二丫头”,因为已经有个大女儿了,公婆很不喜欢,就商议着把“二丫头”送人。朱女士不舍得,家人就趁带她到江西看病之机,将出生才十几天的“二丫头”放在了倍磊卫生院大门口的窗台上。

  “那段时间,我身体很差,记性也很不好。没想到江西看病,回来就再也看不到二女儿了。”朱女士说,发现“二丫头”不见了,她就四处寻找。家人告诉她,“二丫头”在她赴江西看病当天早上,被丢在了倍磊卫生院大门口旁的那个窗台上。当时,“二丫头”吃得饱饱的,睡得正香。用一床小被子裹着,里面放了一张红纸条,写着孩子的生日。

  朱女士连忙到倍磊卫生院找女儿,有人说那个女婴被卫生院一个烧饭的阿姨捡走了,但对方当面否定了这一说法。“在倍磊村,我家有5户亲戚,我都去问了,但都说不知情。”在之后的几个月里,朱女士带着病痛四处打听“二丫头”的下落,从倍磊村到邻近各村,搜寻范围不断扩大,但一直无果。此后,朱女士就没有再生育。随着岁月推移,虽然寻找“二丫头”的念头慢慢淡去,但心里仍一直牵挂着她。“一到冬天,她出生时的模样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有时还会隐约听到的她的哭声,我心里就会特别难过,都怪自己当时没有照顾好她。”

  近两年,看到各种寻亲的消息越来越多,朱女士又萌发了寻找女儿的强烈愿望。“听到哪里举办寻亲大会,我再忙都要赶去,该打听的都打听了,该找的地方都找了,就不知道她在哪里。”

  如果你就是朱女士的二女儿,请及时联系我们。如果你知道朱女士的二女儿在哪儿,或者可以提供有效线索,也请及时联系我们。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