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一完全性前置胎盘产妇突发大出血 多方联合抢救成功

发布时间: 2018-09-27 16:3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应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应帅)“快,有产妇产前大出血,立即手术!”9月25日9点17分,一场生死时速在义乌市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手术室上演。一名完全性前置胎盘孕妇突发大出血,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联系中心医院、妇保院专家会诊,经过妇产科、麻醉科、手术室等医护人员两个多小时联合抢救,最终孕妇母子转危为安,目前在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继续治疗。

  上午8点30分左右,孕妇付女士突然发现有出血迹象,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门诊就诊,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徐艳接诊后,发现付女士完全性前置胎盘,并且出血持续增多,继续待产会有新生儿窒息、失血性休克等风险,直接威胁到母子两人的生命安全。

  9点17分,付女士被送入手术室行子宫下段剖宫产术。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苏丽上台手术,妇保院产科主任施江平会诊。9点21分娩出一活性女婴,11点25分手术顺利结束,转回病房继续治疗。

  “前置胎盘非常危险,如果术中出现阴道大量出血,会有切除子宫的可能”,产科主任徐艳说,“好在经过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付女士的子宫保住了,但是产后如果再次出现阴道大出血,还是有切除子宫的可能。”经过24小时严密观察,目前产妇情况稳定。

  苏丽提醒广大孕妇,前置胎盘风险性高、危害性大,孕妇如果产检出前置胎盘,要注意不能剧烈运动,提前住院待产,如有阴道出血的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专题】义乌市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