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早晚微凉 白天晴好 义乌国庆天气怎一个“爽”字了得

发布时间: 2018-09-28 09:30: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义乌街头国旗飘扬 楼剑平 摄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3、2、1……不知道眼前的你,是否也在心里倒数,盼望着国庆假期赶紧到来?没错,距离国庆假期只有2天啦!

  近段时间,义乌偶尔天空中飘点小雨,偶尔太阳微微秀个存在感,尽管早晚有点微凉,中午的气温倒是刚刚好,可是说是一年中最“爽”的时候了。

  未来几天,义乌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好天气还将继续。并且不得不感谢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移动路径的变幻莫测,毕竟原本“潭美”是要往西边走的,眼看着离我国越来越近,它却突然“跑偏”了。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称,9月29日之前,台风“潭美”将在西伸的副热带高压推动下缓缓北行,靠近第一岛链;9月29日之后,它将越过副热带高压脊线,受副热带急流指引高速横扫日本全国。目前,“潭美”不来我国已确定,但它还是会对我们产生一点点影响。

  气象台的小伙伴告诉记者,受到“潭美”外围东北气流影响,义乌今天以多云天气为主;9月29日,风力较大,云系较多;9月30日,台风远离,受西北气流影响,义乌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9月的最后几天没有雨水,最高气温在27℃左右,最低气温在18℃左右。

  而对于“留守”义乌的小伙伴来说,国庆假期前期的天气还是不错的。从10月1日到4日,受高空西北偏西气流控制,义乌以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非常稳定,最高气温在28℃左右,最低气温在17℃-18℃之间浮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是夏秋过渡时期,早晚气温较低,大家出门游玩,最好带一件外套,早晚披一下。

  另外,国庆假期前期天气不错,但后期可能有冷空气影响,从10月5日起,雨水天气将逐渐增多。届时务必及时关注中国义乌网的及时播报。

  此外,在台风“潭美”还在海上肆虐的同时,精力旺盛的西北太平洋又抛出两个新台风胚胎。和“潭美”不同,还在酝酿的“台风”深居太平洋暖池,条件优越,发展潜力大,因此在国庆长假后期,也就是10月5日以后,新台风有靠近我国的可能性。

  不管怎么说,国庆都是今年最后一个长假了,天气如何又怎样?只要准备充分,耍到天涯海角都不怕!不打算出远门的小伙伴,不妨来个义乌一日游,可以前往乌越桂子园、钓鱼矶公园、银岸草暖园、香雪报春园等地探访陆续开放的桂花,闻一闻初秋的味道。

  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9月28日(星期五):多云,温度18~27℃,偏东风2~3级;

  09月29日(星期六):多云,温度18~27℃,偏东风2~3级;

  09月30日(星期天):多云到晴,温度18~28℃,偏北风2~3级;

  10月01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17~28℃,偏北风2~3级;

  10月02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17~28℃,偏北风1~2级;

  10月03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18~29℃,偏北风1~2级;

  10月04日(星期四):多云,温度18~28℃,偏北风1~2级。

  

【专题】义乌成就献礼国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