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为期三天 2018年义乌收藏品秋季交易会启幕

发布时间: 2018-09-29 08:3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商报记者 黄玉洁)昨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义乌收藏品秋季交易会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各地的古玩客商齐聚义乌,瓷玩杂件、青铜木雕、翡翠白玉、字画章石、珠串首饰等宝贝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收藏爱好者。

  据了解,经过多年发展,义乌收藏品市场共有商位523间,经营面积约三万平方米,入住商户近400户,已成为义乌本地及周边县市藏品展示的窗口、藏家交流的平台和藏友淘宝的乐园。近年来,秋季交易会更是以规模大、人气旺、影响广、交易活跃等特点,受到国内各地古玩商和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市民藏品堆里“淘”欣喜

  笑迎八方客,乐为收藏人。秋季交易会首日,现场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到处可见背着大包小包的“淘宝者”。很多人准备逛上一天,多淘点宝贝回去。据众多古玩客商反映,精品老玛瑙、和田玉仍然是消费者的最爱,精品文房雅器、木质老家具则是今年交易会上收藏者角逐的新宠。

  据了解,今年秋季交易会吸引了更多来自各国各地的古玩客商,远至巴基斯坦、北京,近至上海、苏州,有不少古玩客商是通过朋友推荐首次来义乌。

  来自湖北马家渡的王大进是第一次来到义乌收藏品市场,其经营的绿松石藏品受到不少收藏爱好者的喜爱。“经过朋友介绍,我特意赶来义乌参加秋季交易会。义乌收藏氛围浓厚,很多人都对湖北绿松石感兴趣,一大早就有数千元的绿松石成交。”

  家住北苑街道的周先生则是一名收藏爱好者。记者见到他时,他正拿着一块和田玉爱不释手,时而用手电筒照看纹理,时而用手摩挲。“这么大的盛会绝对不能错过,平时地摊集市上可看不到这么多东西,这次我看中几块老玛瑙和一块和田玉。现金带得不够,好在可以手机支付,十分方便。”

  尉晓榕义乌首次个展惊喜亮相

  28日下午,《眼缘》———尉晓榕书画作品展在义乌收藏品市场观止厅盛大开幕,这是尉晓榕在义乌的首次个展。《眼缘》展出了尉晓榕近两年的60余件水墨精品,作品题材涉及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等。

  尉晓榕,号司雨堂主。1977年考入浙江美术学院(今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观止厅内,记者看到前来参观的书画爱好者络绎不绝,他们驻足在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前仔细观看,对参展作品的艺术造诣发出了由衷的感叹,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有的还将作品照片发到微信里和朋友一起分享。

  尉晓榕表示,义乌是浙江省最早开发艺术市场的地区之一,收藏爱好者众多,很多收藏家甚至有几十年的收藏经验。通过此次书画展,能跟义乌的收藏爱好者近距离沟通,很有意义。

  据悉,本次书画展将持续至10月8日。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10月1日晚上7点,在收藏品市场五楼的多功能厅,还有一场名为“水月清晖”的古琴音乐会,表演形式有古琴独奏、合奏、花艺、茶艺、琴箫合奏等。有兴趣的市民都可以前往观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