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2018义乌收藏品春季交易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5-02 09:3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
  
专家为市民免费鉴宝

  青铜器鉴赏讲座现场

  4月30日,为期3天的2018义乌收藏品春季交易会在义乌收藏品市场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交易会成交额破千万元,日均客流量达2万人次,还吸引了北京古玩城、上海虹桥古玩城、上海易宝藏等相关负责人前来学习调研。

  趣自藏中来市民齐“淘”宝

  28日上午,记者走进交易会现场,抬眼望去,只见义乌收藏品市场人声鼎沸,人头攒动,各个展位前都被挤得满满当当,连环画、瓷器书画、玉石翡翠等收藏品琳琅满目,“老货”、“新货”更是让人眼花缭乱。

  来自龙泉市的青瓷手工艺人汪斌是今年春季交易会的“新面孔”。去年,他在参加文交会期间考察义乌收藏品市场,发现市场人气兴旺,收藏氛围浓厚。今年他慕名前来,希望能够借此平台宣传龙泉青瓷。一整天下来,前来欣赏和购买龙泉青瓷的客人络绎不绝,不少是手工制作青瓷的铁粉。

  今年50多岁的周大爷拿着一把玉柄紫砂壶,爱不释手。他时而用手摩挲,时而在阳光下欣赏,十分怡然自得。原来,周大爷一大早就赶来交易会,看到这把玉柄紫砂壶制作精美,很是心动。他与商户仔细议价后,果断将“宝贝”收入囊中。

  三位专家赴义为宝贝“把脉”

  “您看看我这件东西是真是假?”、“我这件宝贝是哪个年代的,价值几何?”交易会期间举办的专家鉴宝活动在义乌收藏品市场多功能厅热闹上演。

  现场,青铜器鉴定专家贾文忠、书画鉴定专家鲁力、古陶瓷古玉鉴定专家朱戢为百余位市民的宝贝“把脉”。市民带来的藏品丰富多样,有长达两米多的书画、造型精美的瓷器,还有青铜器、石器、钱币、漆器等各种古玩。

  经商多年的陈先生是义乌本地人,他带着一幅《郊游图》早早来到现场等候。当听到专家对画作给出了肯定的意见后,心中一块压着许久的大石落了地。

  此外,一张上世纪50年代的小纸张吸引了现场不少人的关注。家住后宅街道的方先生带来了一本药书,希望能让专家鉴定一下。期间,意外发现书中夹藏着一张浙江鼠疫防治所于1953年开具的鼠疫活菌苗预防注射证,受到了专家的肯定。它不仅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并且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青铜器鉴赏讲座受好评

  30日上午,义乌收藏品市场举办了青铜器鉴赏讲座,特邀央视《寻宝》栏目专家、青铜器鉴定专家、金石全形拓技艺传承人贾文忠教授主讲。来自社会各界的青铜器收藏爱好者、市场经营户以及文史工作者等参加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贾文忠教授就中国古代青铜器的起源与发展历史、中国青铜器的分类、当前我国青铜器收藏市场的现状、青铜器鉴赏与收藏的专业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教学互动热烈,得到大家普遍好评。

  贾文忠教授表示,青铜器是中国的国粹,中国青铜器的艺术地位可与西方的油画、雕塑相提并论。如今盛世收藏,青铜器更是收藏家们竞相追逐的宝贝。义乌收藏爱好者众多,其中喜爱青铜器的收藏爱好者也不少。但是,部分收藏爱好者由于缺乏相应的鉴定知识,虽有收藏的热情,但缺少收藏的“眼力”。

  贾文忠教授建议,收藏爱好者应该多学习、多了解中国青铜器的发展史,掌握各个年代青铜器的造型和纹饰,了解各地区青铜器的特点。有条件的市民可去各大博物馆参观学习,逐渐提高自身鉴赏水平,真正做到花钱买好东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