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30 07:50: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昨日(9月29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主持会议,副主任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徐江琦、朱位松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代主任刘景刚,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士虎,副市长喻新贵,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市府办、发改委、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财政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14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市监委、市法院有关人事提请报告。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深化规划建设、项目审批等领域改革,突出流程再造,精简办事环节,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水电气、银行、医院等单位要对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完善流程、简化程序,尽可能地为群众提供便利。要做好“义网通办”建设工作,强化平台日常管理、安全防护,保障数据信息安全;进一步提升平台操作界面的便捷性,加强宣传指导,不断提高“义网通办”知晓率和使用率。要以方便群众办事为目标,周全考虑,如老年人办事网上操作不熟练、办事流程不了解等现实问题,完善服务咨询体系,优化办事服务,满足群众多元办事需求。要攻坚克难,在实践探索中总结提升,着力突破改革瓶颈,注重发现改革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以制度的刚性保证改革成果的长效性和可持续性,确保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要加大宣传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形式多途径对政务服务网站、政务手机软件、办事指南等进行宣传,营造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新建重大投资项目计划调整情况的报告。

  会议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全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法院关于提请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报告,并作出相关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