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今年“夏天”时长破了历史最长纪录 还可能继续刷新最高纪录

发布时间: 2018-10-01 17:17: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国庆天气晴好,义乌不少小伙伴早早计划好出游的计划,可惜不少人目前还堵在高速上等待“炒面的到来”,另一部分机智的小伙伴则选择“留守”义乌,享受这秋高气爽带来的惬意。

  慢着,秋高气爽这个词,换句话说还不能用,因为义乌在气象学意义上尚未入秋。据介绍,气象上的入秋标准是5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这时才算入秋。从目前预报的气温来看,10月2日—6日的平均气温已达到该标准,因此国庆长假期间义乌或将入秋。

  义乌现在还是“夏天”?没错,且是历史最长的夏天。义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义乌夏天平均天数是125天,最长的夏天出现在2013年,有157天。按4月27日入夏来算,截至昨天(9月30日)今年夏天也达到157天。

  今天的平均气温也在22℃以上,意味着,义乌今年的夏天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长的夏天!并且,还有可能继续刷新最高纪录!

  说完这一“重磅消息”后,还是按老规矩安利一波国庆的好天气吧。义乌国庆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义乌市气象台预计,国庆假期将在阳光中开场、雨水中结尾,早晚体感偏凉,无大范围灾害性天气,气象条件良好,适宜出行。其中,10月1日—2日,以多云到晴为主,会有冷空气影响,但由于这股冷空气实在太弱,气温下降不明显,最高气温27℃左右,最低气温16℃~18℃;10月3日—4日,海上台风西偏北移,云系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于今日在日本南部沿海登陆,对我们影响并不大,但准备去日本旅游的朋友,最好避开今明两天。10月1日以后,日本自西向东逐渐转为安全。

  

【专题】义乌成就献礼国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