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朱庆宝:做公益是一种快乐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3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在义乌,朱庆宝称得上是名人。其名,不只因为事业有成,还因为不忘初心、热心公益,积极传播正能量。在近30年的创业生涯中,朱庆宝始终秉承“义乌精神”,勇于开拓,勤于实干,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认真履行着一名义商的社会责任。

  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朱庆宝很忙,记者数次约访都没成功。他跟随义乌市双拥办,到外地慰问了“义乌舰”官兵。对于公益事业,他极为热情上心,挂满办公室墙壁的锦旗、牌匾,装满抽屉的荣誉证书都是对他的肯定和赞赏。“偶尔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见到记者,朱庆宝开门见山地说,“我一直把公益当作一项事业在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用这样的方式回报社会。”

  朱庆宝是廿三里街道下朱宅村人,自小家境贫穷,比一般的孩子懂事早,靠自己的努力挣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他没有把这笔钱用在自己身上,而是资助好兄弟上了大学。在此之后,他就在热心公益事业的道路上大步向前。

  从摩托车修理跨入汽车行业,朱庆宝经过十几年的奋斗与积累,在事业上小有成就,2003年开办了义乌首家汽车4S店———义乌升宝广汽本田4S店。长期在商场拼搏的朱庆宝,经历过交不起学费的窘迫境地,并深知知识的重要性。正因如此,每当他得知一些考上大学的学子因贫困被迫辍学时,深感惋惜,很想帮助他们。2005年,义乌市慈善总会发起爱心助学活动,朱庆宝毫不犹豫地投身其中。据统计,2005—2018年13年间,仅在市慈善总会的助学活动中,朱庆宝就资助了20余名贫困大学生,资助款总计40多万元。

  回馈社会,传递爱心,朱庆宝这样说也这样做。2005年,上溪镇白岩村的4户人家发生火灾,村民无家可归。朱庆宝得知后,马上购买了米、油、煤气灶和被子等生活用品送到了村民手中;家住上溪镇上新街的张小弟下半身肢体瘫痪,从2003年开始,朱庆宝连续16年逢年过节或换季时节带着慰问金及物资看望张小弟,鼓励他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汶川地震时,他率先在衢州汽车行业内捐款并发动公司员工捐款,又将善款送到衢州市慈善总会;2012年,公司一名老员工的父亲病逝,他又送去了2万元抚恤金;他还在母校建立了“庆宝教育奖励基金”……多年来,他捐资助学,热心家乡建设,为汶川地震、“五水共治”、稠廿公路建设以及困难群体捐款捐物达200多万元。

  “从事公益事业是快乐的,看到他们的笑容,我的心里也得到了慰藉。”朱庆宝说,真心为公益付出,尽一份社会责任,收获的是心灵的安宁和愉悦。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