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一女子国庆假期刷了七天抖音后 左手不对劲了

发布时间: 2018-10-08 15:5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于艳艳)国庆长期刚刚过去,很多人依旧沉浸在假期的美好回忆中,但是对于罗女士来说,这个美好的假期带给她的“回馈”,让她心惊胆战。

  罗女士今年25岁,家住义乌江东街道某村,是一位企业白领。国庆节,罗女士难得有一个完整的七天假期。但是对于性格内向的她来说,假期最快乐、最放松的事情就是躺在床上玩玩手机、看看抖音、刷刷淘宝。

  跟许多年轻人一样,罗女士无聊时都习惯拿着手机看两眼,并且一刷抖音就是两三个小时,而且经常采用同一姿势躺在床上,每次都是因为手酸才不得已放下手机。这样慢节奏的悠闲生活,罗女士在国庆假期重复着过了七天。

  今天(10月8日)一大早,罗女士刚准备起床时,就觉得自己的左手无力,连拿个水杯都十分费劲,刚开始她以为是起太早的原因,但是到了公司后,这种无力的症状就更明显了,甚至有时候左手还会麻得没有知觉。随后,罗女士立即驱车赶到义乌復元医院疼痛科进行检查。

  通过CT检查发现,罗女士其实是由于颈椎压迫神经导致的颈椎病,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或者长时间低头作业等,都有可能导致颈椎病的发生。而罗女士的手麻,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七天长时间不间断用同一姿势玩手机,身体对于手臂的压迫而造成的,经过推拿、针灸等治疗,罗女士的情况当即好转很多。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颈椎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年轻化,尤其是上班的白领居多。”义乌復元医院疼痛科主任吴晓峰提醒:“其实,在平常生活工作中,我们完全可以进行有效预防,除了每隔一小时站立行走外,还可以做一个5分钟的颈椎保护操:端坐,全身不动,单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顺、逆时针环绕动作。每次坚持5 分钟,动作要轻缓、柔和。这些对于颈椎病的预防都有不错的效果。”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