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爱心扇”+“文明锁” 义乌后宅街道向违停行为说“不”

发布时间: 2018-10-09 08:42: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 为积极推进“规则义乌,义行天下”的文明创建行动,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后宅大队的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干在一线破解难题,以规范文明停车为着手点,努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二轮电动车作为一种既灵活又便捷的交通工作,深受广大市民的青睐,但是,随之而来而来的无序停放却成为了城市顽疾,部分电动车车主不按规定将其爱车停放在规定区域,杂乱无章的电动车不但拉低了城市颜值,还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后宅大队积极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结合后宅区域的现实实际,开展了电动车无序停放整治专项行动。近期,一把造型可爱的“爱心扇”出现在了后宅街道的街头,这把小扇子的工作搭档是一把U形锁,又称“文明锁”,“爱心扇”和“文明锁”是整治无序停放的电动车的重要道具。

  义乌市执法局后宅大队的执法队员每日对辖区进行步巡,若看到人行道上有无序停放的电动车,当事人在现场,则当场进行劝导,要求其进行整改;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当事人的,执法队员则要使用“文明锁”,锁死车轮让其临时“趴窝”。要想成功解锁,当事人就要仔细看看“爱心扇”了,“爱心扇”的一面是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宣的文明标语,另一面则印有“解锁”方式。违停当事人只有按照“爱心扇”的指引接受处理后,执法部门才会解锁放行。

  根据相关规定,未在规定地点停放或在未设停放地点停放的非机动车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九条,可对当事人作出10-50元人民币的当场处罚决定。

  处罚不是目的,本着教育为主的原则,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后宅大队采取第一次违停写承诺书,再次违停接受处罚的方式,循序渐进地开展电动车违停整治。到目前为止,义乌市执法局后宅大队共处罚教育人行道违法停放的电动车57辆,整治效果有了明显的提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