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成熟一个,挂牌一个 义乌启动丝路文化驿站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0-09 10:34:0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昨从义乌市文广新局获悉,根据义乌近日出台的《关于开展丝路文化驿站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义乌计划今年内建成5个以上各具特色、示范性的丝路文化驿站,以后还将逐年提质扩面,力争用3年时间把丝路文化驿站打造成为对外文化合作的窗口、具有显著义乌特点的新型文化阵地。

  “丝路文化驿站是指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人们共建共享、和谐共处、文化融合发展的文化活动场所,是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或热心人士创意并发起的文化资源平台。”义乌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丝路文化驿站由政府引导,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和日常管理,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建设原则是成熟一个,挂牌一个,求质不求量。建成后的丝路文化驿站将根据各场所自身特点,开展政策宣传、文艺演出、讲座培训、学习交流、阅读服务、休憩交友及特色文化展示等活动。

  “以后义乌市民参加由丝路文化驿站冠名的所有文化活动,都可享受免费或低价惠民的优惠政策。”该负责人说,丝路文化驿站将通过驿站自行组织、政府购买服务、社会团队志愿服务活动征集等方式建立活动资源库,制作项目菜单,供市民点单。丝路文化驿站将根据各自场所的特点,定期开展音乐、舞蹈、戏曲、电影、话剧、书画、摄影、朗诵、阅读、茶艺、花艺、服饰、礼仪、旅游等各类分享体验和鉴赏品评活动。

  即日起,各类国有或民营企业、社会创办并规范运行的画廊、私人博物馆、阅读吧、休闲茶室、音乐酒吧、咖啡吧、民宿等符合丝路文化驿站硬件建设条件的,均可提出挂牌申请。丝路文化驿站参照《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扶持办法》有关规定给予扶持。同时,义乌市文广新局将根据督查机制,采取互学互看和明察暗访等形式考察丝路文化驿站的运行状态,根据评价标准予以评分,实施奖励和退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