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义乌苏溪师生开展“红门”秋游

发布时间: 2018-10-12 16:46: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2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楼菲莉)“学一点消防知识,多一份安全保障”,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积,加强学校等群体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2日上午,苏溪二小400多名师生深入义乌市苏溪专职消防队开展“红门”秋游活动,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器材装备展示

  在消防装备展示区,学生们对消防器材进行参观和体验,消防队员通过现场示范操作的方式为他们讲解了灭火器、空呼等消防设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同时让学生们体验消防服装。学生们踊跃报名,新奇的体验让学生大呼有趣。

  内务展示

  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二楼宿舍内参观,整齐的“豆腐块”让学生们看直了眼,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了增强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苏溪消防特意开设了“豆腐块”小课堂。认真讲解过一遍后,让学生们亲自动手尝试。“看起来很容易,可是就是叠不好,以后回家要多练习一下。”一些学生表示要对“豆腐块”发起“进攻”。

  训练塔逃生

  “好快啊,跑得也太快了吧!”学生们对消防队员攀爬消防训练塔的速度赞不绝口。在多重安全措施保护下,一群学生爬上了训练塔。

  随后苏溪消防利用烟雾弹布置模拟火场,在消防队员的讲解下,掌握了火场逃生技巧的学生们捂住口鼻,弯腰扶住墙壁下楼。模拟火场逃生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了火灾的可怕,深刻认识到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水枪体验

  最后苏溪消防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灭火秀”,消防队员被分两组进行灭火工作。在火势不太大的情况下,第一组人员听到指令后,迅速有序的从消防车上跑下,成员之间分工不同、配合默契,快速完成灭火任务。在火势较大的情况下,第二组人员听到指令后迅速打开开花水枪进行灭火工作。两组消防队员在保证速度的情况下丝毫不见慌乱,一系列动作引发师生们的一阵阵掌声。

  此次“红门”秋游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零距离的体验到了消防队员的生活,了解到了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学习到了消防知识,切实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很多时候只在课堂上讲是没有用的,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以后会多多开展。”一位带队老师说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