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三步走”实施人行道停车监管

发布时间: 2018-10-13 09:1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胡迪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里不是划着停车位嘛,为什么都放着桌子凳子?”“店家说那是他自己家门口的路,不让停车,凭什么啊?”近日,有居民反映城西街道工商街“有位不让停”。义乌市执法局城西大队获悉情况后,进行了实地走访。

  为进一步加强人行道停车监管,连日来,执法局城西大队堵疏结合,以“核心区块严管、主要路段严控、背街小巷规范、刚柔相济便民”为原则,分强化宣传、前置管理和精准处置三个步骤开展一系列行动。期间,通过科学施划停车泊位、依法整治违停车辆、开放企事业单位停车场泊位和利用公共场所增加泊位等举措,进一步规范人行道停车行为。

  服务为民,宣传为先。在正式张贴罚单之前,城西大队开展了以“人行道规范停车”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除积极利用各类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外,还设置了为期三个月的违停处罚过渡期。通过对人行道违停车辆张贴温馨提醒单、文明劝导等方式,逐步推进违停处罚工作,提高人行道违停处罚的群众知晓度。据不完全统计,宣传期内共劝离人行道违停车辆1267辆。

  科学施划,管理前置化。为方便群众停车,城西大队联合城西街道相关部门对各区域进行现场勘查,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科学制订停车施划方案。相关统计表明,自开启违停拍摄以来,城西共计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1000余个,其中,人行道停车泊位近300个,现场处理私划停车泊位2例,占用公共停车泊位5例。

  借力联动,处置精准化。城西大队以“大脚掌”巡查机制为抓手,按网格分工责任到人,在重点区域对人行道违停行为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共计劝导违停车辆1360辆,查处违停车辆306辆。同时,通过四个平台联动机制的运行,借助数字视频监控平台对重点路段进行实时监管,发送张贴违停指令;通过平台指令定位,执法队员有目的地进行贴罚单处置,大大减少了中间巡查时间,提高执法效率。这种联动机制摆脱了单枪匹马执法难的困境,畅通了部门间合作渠道,提高政府公信力。

  期间,执法队员还对地下车位及车库改造情况进行排查,发现西城时代有两处私自将车位改造成车库的现象后,立即责令当事人自行整改,让车位回归正常用途。此外,城西大队还配合街道做好小区停车泊位的排查工作,打通交通“微循环”,源头解决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目前城西范围内开展违停拍摄的严管区主要是万商华府附近、工业功能区及精品街区,涉及夏桥街、工商街、伏龙山路等12条道路。接下来,执法队员将加大对重点路段、道路的整治、巡查力度,严查人行道车辆违法停放、违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等行为,为市民创造更好的停车环境。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