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百名基层干部集中“取经” 激发乡村振兴动力

发布时间: 2018-10-14 14:35: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这趟没白来,确实学到不少东西。”“我们总结人家的经验,回去加油干!”……10月13日下午,义乌市稠江街道组织辖区内近百名村书记、主任和网格长,参观四个村居现场,围绕基层党建、和美乡村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课题,找差距、补短板、学经验。

  参观的第一站设在龙回村,走进龙回村,一排排整齐美观的楼房映入眼帘,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在对乱摆放车辆进行劝导。“我们村落实了党员五带头和十二分制管理办法,对党员红色责任网格和联系户制度进行完善,身穿红马甲的党员们已然成为了一支红色铁军。”龙回村党支部书记吴汝中表示,龙回村坚持以书记当表率、干部当模范、党员争先锋,紧抓村级班子、党员和综合治理三支队伍。

  随后,百名基层干部先后参观了中金村、柯村和官塘下村,通过看现场、听解说、做交流,直观感受到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效,坚定了大家打赢和美乡村建设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村依托土地资源,大力种植枣树,开展植树、枣文化节等活动,提高村庄知名度,树立枣文化品牌。”中金村党支部书记金有林说,好的项目更需要落地开花。

  据了解,此次活动意在带领基层干部比现场、看成效,后进村向先进村看齐,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深有感触,后期我打算组织村民代表和党员来先进村参观学习,把好的经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下柳村党总支书记王荣富说。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