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便民便企便园区 义乌市水务局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发布时间: 2018-10-15 08:0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建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商报记者 吴建东)“真的非常感谢水保站工作人员,是你们为入园企业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给我们省了不少心事。”10月12日,义乌蓝城建设有限公司吴燕灵面对前来走访的市水务局水保站工作人员时,一脸高兴地说。

  原来,9月初,市水务局水保站工作人员在镇街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位于八楂公路附近、大陈小镇健康养生社区内的义乌蓝城建设有限公司未办理相关“水土保持”审批手续。随后,水保站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耐心向“蓝城”公司告知国家、省市有关水土保持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不到半个月时间内,为该公司及时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让入驻园区(工业功能区)的企业实现“零跑次”,快速办理好水土保持方案的报批手续。

  自开展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活动以来,市水务局党员干部带头在先,积极行动,进园区,下工地,上门为园区及企业提供诸如“区域水保”、降档报批等水行政相关审批事项,真正做到便民便企业,让企业投资方省时省力又省钱。据介绍,自2017年10月开展水土保持审批制度改革以来,市水务局已先后为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利汽车产业园、华鼎锦纶产业园,高新区华录北邮产园,丝路金融小镇,汽车交易中心等5个大项目办妥了区域水土保持方案,助推全市各个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设。

  据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先,新建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园区,园区管理机构依据控制性详细规划统一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按照审批权限报相应的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而如今,园区整体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实施后,新入园企业统一实行登记备案制;无法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园区管理机构可以按产业园编报水土保持方案。同时,市水务局优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上门为全市入园企业填写水土保持登记表,真正做到为企业“减负”。

  “负面清单以外占地50万平方米(不含)以下,或挖填土石方总量在50万立方米以下(不含)的生产建设项目,在实行土石方去向承诺后降档报批,报告书简化为报告表,报告表简化为登记表。”据市水务局水保站负责人介绍,实施改革以后,水务部门不仅简化了以往繁琐的审批程序,为企业减少大笔费用,并且审批时间也大大提速。如今,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报告书均可在5个工作日内做出审批决定,而登记表则实现即时办结。

  日常工作中,市水务局还积极推广“我们的水土保持”微信公众号。通过这个平台,把水土保持的历史、现状和水土流失的危害,国家的政策法规,以及新形势下水土保持工作的动态,多方位多角度地推送给广大市民朋友,大幅提高公众的知晓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