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廿三里新综合市场开业 停车难或成问题

发布时间: 2018-10-15 08:06: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出门买菜是市民生活必不可少的环节,但繁华街区中菜市场周边的交通情况,对很多市民来说,是件烦心的事情。经营户需要车辆运输,市民也要开车、骑车过来采购,菜市场周边的交通,常常因为停车位不足而拥挤堵塞。近日,廿三里街道上社新村的居民就向本报反映:计划12月1日开业的廿三里新综合市场,只有极少数的停车位,希望义乌商报予以关注。

  10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中新街与武岩南路交叉口,看见廿三里新综合市场建筑主体已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内部装修与外部配套设施建设工作。绕着新综合市场走了一圈,记者发现菜市场西侧有一处地下停车场出入口,根据现场施工情况,市场周边可供停车的场地确实不多。现场施工人员表示:“廿三里新综合市场设计摊位是81个,设计车位70余个,其中50余个地下停车位,20余个地面停车位。”

  上社新村居民方先生告诉记者,中新街是廿三里镇区的主要干道之一,与武岩南路之间的“断头处”打通后,极大地方便了镇区与华溪、东阳方向的交通,来往车辆一定会很多,顺路买菜的市民也会很多。同时,新综合市场周边拥有上社新村、通宝北区等居民区,对买菜的需求也大,现在设计的停车位肯定不够用。

  居民虞阿姨认为,消费者买了菜之后都是希望尽快回家烹饪的,所以地下停车位并不符合大家的消费习惯,相当于整个菜市场就20多个停车位,很有可能产生停车乱、停车难现象,希望现在建设时就能考虑这一问题,同步建设停车场,避免后续施工对现有建设造成破坏。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分别向市场集团与廿三里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市场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廿三里新综合市场属于农批菜市场,为方便下骆宅、苏溪等方向的农产品经营户,在此建设了义东农批市场,场地内虽预留有自产自销的零售区,但仍以批发交易为主。因此,整个市场设计摊位仅81个,设计的配套车位为70余个。”

  廿三里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综合市场是农批市场规划,但考虑到后续运营实际与市民反映的需求,10月10日前后,廿三里工作片与街道城建办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前往实地勘察,计划将通宝北区1幢南侧的闲置地改建为停车场,方便来往市民。该闲置地块面积约2700平方米,预计可设计约200个停车位。该地块目前为附近居民的自种地,廿三里工作片已经启动政策处理工作,尽力保证停车场与新综合市场同期投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