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苏溪掀起交通安全“十月风暴”

发布时间: 2018-10-16 13:47: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特约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徐永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特约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徐永山)昨日(10月15日),记者从义乌市苏溪镇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和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该镇组织交警大队和安监所等部门,联合掀起了“重视生命安全、提高文明素质”为主题的“十月风暴”行动。

  苏溪镇有常驻人口5万多,流动人口13万多,虽然近年来道路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但交通形势依然严峻。为让交通安全真正“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苏溪镇自9月下旬以来,在辖区内用“三招”全面展开安全文明出行专项治理:一是对企业主和安全管理员进行专项培训;二是政府采购1万顶安全头盔免费发放给电瓶车驾驶人;三是严格路面劝导和执法。

  据了解,9月下旬以来,苏溪交警大队和安监所已组织苏溪镇工业工能区和高新区950多家企业1200多名企业主和安全管理员,开展了6场次的安全出行培训;苏溪镇已给公路沿线30多个村的电动车驾驶人免费发放了安全头盔(未领取安全头盔的部分村,请抓紧到工作片领取);10月1日以来,苏溪交警大队上路对驾骑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轻微违法行为,已采取“暂扣电动车,自行购买安全头盔后方可领回车子”“参加交通劝导15—30分钟”“发布微信朋友圈检讨”等措施纠违。

  苏溪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王心刚说,目前,苏溪镇政府正在动员各大企业自行采购1万顶以上的安全头盔,免费发放给驾骑摩托车和电动车的职工。苏溪镇掀起“十月风暴”的目的,是让驾骑摩托车和电动车的驾驶人,把安全法规装进头脑,驾骑车辆时自觉戴上安全头盔,确保安全出行,同时助推义乌市的城市文明创建,打造“平安义乌”作出应有努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