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开展蔬菜基地检查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 2018-10-18 14:42: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晗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晗青)为保障蔬菜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菜,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北苑大队会同北苑街道相关部门对辖区蔬菜生产基地和种植大户进行排查,强化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和违规使用投入品行为,规范生产者生产规程,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整体水平。

  执法人员重点对前洪、王高畈等10余户外来蔬菜种植户进行了实地走访检查,向生产人员了解用药用肥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违法、违规使用伪劣、假冒、参杂农药行为,杜绝违法使用甲胺磷等禁用高毒农药和克百威、氧乐果、水胺硫磷等限用用药;对农业投入品采购和使用记录情况进行核对,检查生产记录档案资料;对部分种植销售的青菜、芥菜、葱等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查。

  此次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规用药行为,但部分种植户对生产记录台账登记不够重视,有所欠缺。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执法人员加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对禁限用农药进行告知。同时加强对投入品使用技术指导,引导外来蔬菜种植户科学用药,做好农药使用记录,帮助建立台账登记。

  执法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强农产品质量管理检查力度,源头管控,严把蔬果质量安全关,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