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凉?“雨雨雨”模式下的义乌温度“逆”生长

发布时间: 2018-10-19 08:45: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周一的一场秋雨让不少小伙伴裹紧自己的小外套直喊冷,但刚刚过去的重阳,天高云淡的宜人天气满足了不少小伙伴登高望远的情怀,也再次好好欣赏了一把层林尽染的秋韵。

  原以为这样晴朗的秋日还能坚持两天,没想到雨水等不得,着急地在周日就和大家见面。

  据义乌市气象台的小伙伴透露,截止到本周六,10月19日-20日,天气持续晴好,但是好景不长,从本周日(10月21日)起,由于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淅淅沥沥的小雨就会抢占太阳的舞台,要想再看到暖阳,大概要等到下周三(10月24日)了,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晴好的天气只是短暂的回归,到下周四(10月25日),绵延的细雨就会回来。

  所以,这周有计划出门的小伙伴,不要怕麻烦,在包里放一件雨具,总是不会错的。

  虽然“雨雨雨”模式即将开始,但是气温方面却呈现一种“逆向”回升的状态。

  今天(10月19日),义乌最高气温21℃,而最低气温只有渗人的11℃。不过到本周日(10月21日),伴随着绵绵细雨,最高气温将回到24℃,最低气温也有15℃,而且这种回升的状态将会持续,到下周二(10月23日),最低气温更是达到18℃。

  温度走势虽然良好,记者还是忍不住啰嗦一句,重阳过后,西风渐紧,小伙伴们在抗寒防冻方面还是不能大意,多带件外套,及时添衣保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天气虽然不断变冷,但是寒露时节,蚊子依然活跃。据说气温降到10℃以下,蚊子就会停止繁殖并大量死亡,所以现在正是蚊子准备越冬,玩命吸血的时候,这也是不少小伙伴觉得秋天的蚊子特别凶猛的原因。所以近期仍要注意防止蚊虫叮咬,不要忽视防蚊。

  老规矩,分享一波本周的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10月19日(星期五):晴转多云,温度11~21℃,偏北风1~2级;

  10月20日(星期六):多云,温度12~22℃,偏北风1~2级;

  10月21日(星期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雨,温度15~24℃,偏北风1~2级;

  10月22日(星期一):阴有时有小雨,温度17~21℃,偏北风1~2级;

  10月23日(星期二):阴有雨,温度18~21℃,偏北风1~2级;

  10月24日(星期三):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7~23℃,偏北风1~2级;

  10月25日(星期四):多云转阴有时有雨,温度17~24℃,偏北风1~2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