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女孩发帖:弟弟有一推车化妆品 过得比我精致

发布时间: 2018-10-19 10:32:2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有网友“红唇串串香”在义乌稠州论坛上发帖称:我弟每月都会买很多护肤品化妆品,比我还多!他租的房间有一小推车的箱子放护肤品、化妆品,有些怕变质,还用空调恒温保存......虽然皮肤真的比我好太多,但他这样正常吗?

  “弟弟靠脸吃饭的吗?”“恕我直言,无法接受。”“很正常吧,有一次去宾王夜市,看到一个靓仔,近看,粉涂得比我还厚,哈哈!”“红唇串串香”的帖子一出,留言评论的网友自动分成了反对和支持两派。

  在反对者看来,男人化妆应了一句“少年娘则中国娘”,支持者则认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分男女”。从网友们的评论看,反对声远远盖过了支持声,大部分网友表达了对男生化妆行为的反感。

  【网友观点】

  比起“小鲜肉”

  我更喜欢“钢铁直男”

  如果时光倒退20年,有个男孩子平日里精心打扮自己,不仅穿衣讲究还会坚持护肤,偶尔也会化个妆,这一定会成为让人震惊的新闻。

  但正如网友所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从来只是女性的专利。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用心关注自己的颜值,护肤、化妆,样样不在话下。

  细心的网友也发现,随着直播形式的广泛流行,在淘宝、微博、抖音等平台开设账号教网友护肤、化妆、选购化妆品的男性美妆博主也日渐增多。如知名造型师“凯文老师”,他通过新浪文博传授美肤经验,拥有5477万粉丝;再如,通过视频教学护肤常识的博主“俊平大魔王”,在拥有599万粉丝的基础上创办JUNPING护肤品牌;此外,还有专门教人化妆的陈莴笋、董子初等新晋网红。

  简言之,男生化妆,甚至通过网络公开平台传授化妆经验已屡见不鲜。但是,对于男生化妆这件事的网络支持率却没有想象中的高。

  网友“扇子”说:“男生护肤可以理解,化妆就算了。光想象男生对着镜子描眉画口红就受不了。”

  网友“不学有术的胖酱”说:“我以为男星代言化妆品是为了卖给女粉丝,看样子我错了。”

  网友“波妞”说:“你在扛桶装水,他在做面膜;你在撸袖子干活,他在脸上拍护肤品;你素着脸出门,他在抹粉底和防晒……”

  更有网友在网上呼唤起“钢铁直男”并称“跟这些所谓的小鲜肉相比,钢铁直男简直太可爱了。”

  【大数据显示】

  男性化妆悄然流行

  美妆品牌已发力

  虽然大部分网友坚持男性要以阳刚为美,认为男性化妆是审美出现了“偏差”。但大数据显示,男孩子们确实在护肤和化妆的路上“疾驰”。

  本月,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用数据揭示了一个真相——7成男性每天有规律护肤,精致boy数量超乎想象。

  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男孩子不愿意自己和“油腻”“邋遢”“不修边幅”等形容词画上等号,他们过得比想象得要精致很多。

  京东调研显示,约一成受访者从小就开始用护肤品,约三成从中学时开始护肤,而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工作后开始化妆,可见青春期和工作后是进行“颜值消费”的两个高峰期。

  护肤、化妆只是女人的事?恐怕越来越多的男性要喊“NO”了。美妆行业最新一期的周报显示,“他时代”来临,欧莱雅等美妆巨头率先布局抢占市场。据悉,欧莱雅最近在中国引入了旗下的男士护肤品牌,主要面向20~35岁的高端男性人群。

  另据天猫与欧莱雅集团日前联合发布的《中国型男理容白皮书》显示,2018年,男士理容产品中头发造型、香水和止汗露三个品类的增长最稳定,分别保持在51%,55%,78%的同比增速;男士眉笔、男士口红、男士面部防晒同比增速分别达到了214%、278%和145%;男士专用化妆品品牌的同比增幅在56%,专用品牌不仅在护肤品类快速渗透,在彩妆品类也得到了扩充。

  此外,男士理容呈现高端化趋势,但由于男士专用高端品类较少,不少男士会直接选择女性高端化妆品品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