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商家城区中心黄金地段销售假冒欧莱雅化妆品

发布时间: 2018-07-06 09:15:0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冯燕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人高的广告灯箱上,眉目如画、皮肤白皙的模特展示着她的美丽和气质,旁边是一堆国际大牌化妆品图片,暗示着用了这些化妆品就能拥有模特的完美肌肤。看着广告你是不是有些心动?如果边上就有广告里的化妆品专营店,你是不是会不由自主进去看看?

  “我要投诉一家‘欧莱雅’专营店,这个店和里面的商品都有问题。”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稠城市场监管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城区中心黄金地段的一家化妆品商家销售假冒“LOREAL”欧莱雅化妆品。

  执法人员迅速前往现场,对举报中提到的店铺开展突击检查,还未走进店铺,巨大的巴黎欧莱雅广告映入眼帘。广告的边上就是化妆品商家的门店,店招牌上写着“‘LOREALL’欧莱雅金典”。

  店内销售的商品有标有“LOREALL”“PARIS”欧莱雅金典的护肤套装、“LOREALL”“PARIS”欧莱雅金典洗面奶,上面还标着“中国市场专业线专用”字样,还有些护肤品上又是“欧莱雅金典”又是“欧博亚金典”看得人一头雾水。

  “这个欧莱雅的英文‘LOREALL’怎么比正常的多了一个‘L’?”执法人员一眼就看出了端倪,不但如此,经查询,欧莱雅品牌下根本就没有“欧莱雅金典”这个子品牌。

  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该店负责人终于承认“欧莱雅金典”与大众熟知的“巴黎欧莱雅”没有授权关系。但是该负责人又提出他们已经在申请“欧莱雅金典”的商标,还拿出了商标受理书。

  “商标受理书不意味着获得商标权。”执法人员解释说,在拿到商标注册证后,商标才能标上“R”。由于该化妆品销售商在未获得商标所有人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使用与该商标近似的标识,根据《商标法》规定,执法人员现场扣押了标有“LOREALL”标识的化妆品套装13套以及洗面奶30盒,责令店家立即对包括招牌在内的“LOREALL”相关标识进行清除,并对该店铺进行立案查处。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化妆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型商超,仔细查看品牌的标签和外包装。如果购买到可疑假劣的化妆品,或怀疑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可拨打96150进行举报投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