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明日霜降|温暖余额不足 冷空气下的义乌最低气温跌破10℃

发布时间: 2018-10-22 09:24: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片源于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上周末的天气可以说是相当“给力”的,虽然气温有点微凉,但是一件稍厚的卫衣或者一件小外套,就可以惬意的享受秋日的温情美好,骑行,野炊,踏秋赏桂正当时。

  不过,进入本周后,晴好的天气就要按下暂停键,这不,昨天(10月21日)淅淅沥沥的小雨就迫不及待地来“叩窗”了,到今早还是一副欲罢不能的样子。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一到周五(10月22日—10月26日),雨水都将断断续续地陪伴左右,雨量中等,雨水充沛。需要注意的是,到本周末(10月27日—10月28日),秋阳就会接替雨水,重新回到我们身边。所以小伙伴们近期出门在外,记得带好雨具,随时备用;周末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也可以提前准备起来。

  虽然秋风秋雨绵延不绝,气温却非常平和。

  周一到周五,最高气温“2”字打头不说,最低气温也一直维持在16℃左右。然而这样平稳的温度即将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直转而下。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六(27日)的最低气温将急降至10℃,到本周日(28日),最低气温更是跌破两位数,只有9℃,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冷空气对最高气温的影响不是很大,周末两天最高气温仍有20℃左右,昼夜温差较大,小伙伴们要注意防寒保暖。

  另一件气象方面的大事就是,10月23日,本周二将迎来这个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

  霜降的到来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所以这个时节的养生保健也尤为重要,特别要注意“三防”。

  “防寒”: “寒露不露足,霜降不露身”,霜降养生首先要注意保暖,以免寒气侵体,尤其是小仙女们,这点特别要注意哦。

  “防燥”:霜降后,天气更冷,气候更为干燥,防燥也需更加重视,除了外在护肤品的保养,也要多吃梨、萝卜、芝麻、蜂蜜、银耳、青菜等滋阴润燥的食物,内养外调。

  “防郁”:千树扫作一番黄,霜降时节作物、草木开始泛黄、落叶,晚秋的肃杀景象容易引人忧思抑郁,小伙伴们可以适当参加一些有益身心的娱乐活动,排解不良情绪。

  最后,分享一波本周的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10月22日(星期一):阴有时有雨,温度15~20℃,偏北风1~2级;

  10月23日(星期二):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6~21℃,偏北风1~2级;

  10月24日(星期三):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6~24℃,偏北风1~2级;

  10月25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18~24℃,偏北风1~2级;

  10月26日(星期五):阴有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7~21℃,偏北风2~3级;

  10月27日(星期六):多云到晴,温度10~19℃,偏北风1~2级;

  10月28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9~21℃,偏南风2~3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