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举行 同步发布“品字标”品牌成果

发布时间: 2018-10-22 09:1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暨“品字标”品牌成果发布会在义举办。活动以“高标准转型高质量提升———国际标准化助推中小企业走向全球”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加强标准和质量建设,实现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陈钢,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卓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杨烨,市领导林毅、王健、李东方等出席活动。

  会上,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共建浙江(义乌)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备忘录》,由三方合作共建浙江(义乌)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中心建成后,将有效推动浙江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和浙江标准化服务业的发展,对提升义乌市标准化服务能力,打造标准资源集聚高地,建设“标准城市”意义重大。

  会上还发布了《中小型企业如何实施ISO9001:2015》(中文版)、《ISOPOCOSA2017ISO出版物发行、销售、复制及ISO版权保护政策》(中文版)两项ISO国际标准指南和文件。并专门组织了标准主题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国际标准推动中小企业对接国际市场等内容做专题报告,共同为中小企业高标准转型、高质量提升出谋划策。

  今年是“品字标浙江制造”与义博会结缘的第3年,会上还举行了“品字标”品牌成果发布会,对“品字标浙江制造”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截至目前,2018年全省新增标准超过300项,累计超过600项,新增“品字标”企业超过260家,累计超过400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