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凤凰网商业】“中国义乌“成为城市名片 电商成为最受关注的行业

发布时间: 2018-10-22 09:33:10 来源: 凤凰网商业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21日,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在浙江义乌盛大开幕。作为中国商务部举办的三大出口商品展之一,义博会是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的日用消费品展会。但不同往年,今年义博会现场,今日头条联合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商务局共同发布的《了不起的义乌——今日头条数“读”义乌》城市数据报告成为此次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报告从多个维权揭示了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独特魅力。

  当天,义博会宣布正式开幕后,义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陈建英、义乌市商务局副局长、市电商办副主任王红华和今日头条浙江直营中心总经理黄河共同为《了不起的义乌——今日头条“数”读义乌》城市报告揭幕。报告立足今日头条全平台数据,从义乌受关注的热门话题、城市名片、小商品种类、义乌名人、美食特产、全球化进展以及产业发展等角度解读这座城市。

  电商成为最受关注的行业,服装类成为用户最关注的义乌小商品

  根据头条指数显示,电商是义乌最受关注的行业,热度指数高达199850455。义乌人民是因势而变的,他们善于抓住互联网的浪潮。据统计,零售网商有70%的商品来自义乌,批发网商有80%以上的商品来自义乌。目前,义乌已经走上了线下实体+线上电商的融合之路,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销售网络。

  另外,服装类商品是用户最关心的小商品之一。其中,鞋、衣服、饰品、玩具以及袜子等占据了前五。

  “国际商贸城”成为最受关注的城市名片,世界小商品之都深入人心

  随着不断扩大的出口贸易规模,义乌小商品市场的成长速度与日俱增。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后,义乌更是抓住历史机遇,借助小商品贸易优势,“买全球货,卖全球货”,并推进了义新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如今,义乌进出口”、“义乌商贸”已成为发展热词,而“义新欧”更是成为网友的热门话题。

  另外,根据头条指数显示,“义乌国际商贸城”是全国用户最关注的城市名片。义乌已俨然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小商品之都,成为中国商品走向世界和世界商品进入中国的重要共享式平台,“中国义乌”更是成为了义乌在全国用户心中的名片。

  “鸡毛飞上天”以400万阅读量霸居热门话题榜首,红糖是人气特产

  “鸡毛换糖”每个义乌人可能都不会陌生,根据头条指数显示,“鸡毛飞上天”以近400万的阅读量稳居热门话题榜首。义乌从原始的临街售卖,发展到小市场再到闻名国内外的国际商贸城,这个常住人口不到200万的城市,之所以能如此快速发展其实都源于其“鸡毛换糖”的耐苦精神。如今,这种精神已经融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另外,有意思的是,义乌的红糖在全国人民心中人气特别高,不仅最受关注的特产,也是最受关注的非遗。而东河肉饼、佛堂白切肉则是最受关注的美食。

  据悉,此次城市数据报告是今日头条“了不起的城市”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日头条基于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和实力,落地全国各级城市的大型活动,意在通过大数据好算法加好内容,展现不同城市的智慧、人文等特质、激发城市的鲜活生命力。义乌是中国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城市,借助第24届义乌国际博览会,今日头条和义乌市网信办、商务局一起,希望能透过今日头条的平台大数据为大家呈现一个精彩、全面、客观的义乌风貌,展示义乌城市美好形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