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季宅村顺利拆除历史遗留旧房

发布时间: 2018-10-23 09:10: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这些天,来往北苑街道季宅村79幢附近的群众发现,原先伫立村中的一幢旧房不见了。“村里完成旧村改造已经十多年了,现在这幢旧房终于拆了,村环境变得更好了。”村民纷纷表示。

  季宅村位于雪峰路与经发大道交叉口,地理位置优越。2005年8月,季宅村启动旧村改造,由于该旧房的户主应先生未同意参加,一拖就是十余年。作为季宅村最后一幢旧房,外墙裸露着红砖,数根白色排水管直接“挂”在墙上,简陋的房屋状况与整体环境格格不入。相比之下,周围房舍宽敞明亮。部分村民告诉记者,新房落成至今,经济收入节节高,他们充分感受到生活中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10月18日,季宅村历史遗留房屋拆除现场,随着大型长臂机的施工作业,这幢三层高的旧房轰然倒塌。这一天,应先生对于新生活的憧憬变得更为强烈。“等新房建好了,会有更好的经济收入。”面对这笔经济账、环境账,此时此刻,应先生的心里再清楚不过了。

  6月以来,北苑街道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拔钉清障”“大脚掌+拔钉清障”,全面打响攻坚战,把旧改完成村遗留的旧房列入专项重点,分类施策、精准施策、集中攻坚。期间,前洪工作片主任陈建斌带头走访季宅村,和同事们做应先生及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始终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工作组梳理矛盾焦点,及时沟通解决,最终赢得了应先生一家人的信任,并签订了拆迁协议书,以就地安置形式处置。

  为更好地帮助应先生,前洪工作片竭尽全力为其提供便利:房屋拆了,工作片组织力量及时清运建筑垃圾;要办证了,街道、工作片提供便捷服务……在这场攻坚行动中,北苑铁军汇聚起了攻坚破难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打破攻坚“瓶颈”,为加快城市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北苑街道还将持续深入推进拔钉清障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攻破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让更多仍居住在旧房的老百姓早日住上新房。

  ●记者手记

  签完协议,应先生一家开始着手建房事宜。一幢历史遗留房屋的顺利拆除,其背后折射出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如此,既改善了百姓居住环境,又提升了城乡面貌,是民心所向、发展所需。

  眼看邻村的历史遗留房屋相继被依法拆除,应先生内心颇有触动。因一己私利,成了“城市伤疤”,影响城市形象。采访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在这场拔钉清障行动中,北苑铁军发挥了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通过合情合理、合法合规的工作方式,严格按政策办事;耐心细致为百姓算大账、算小账,维护绝大多数群众的正当权益和公共利益的同时,拿出坚决打赢拔钉清障攻坚战的勇气与韧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