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听不见噪声闻不到臭味 佛堂垃圾中转站装上“大脑”

发布时间: 2018-10-24 08:05: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通过一年多的谋划,今年10月份,义乌佛堂地埋式垃圾中转站工程顺利开工,目前基础工程已基本竣工,预计于下月底就能投入使用。届时,如果不是每天有垃圾车进进出出,人们绝对不会相信在一个个种满绿色植物的小公园里,地底下埋着的居然是个垃圾转运站。

  据佛堂镇常务副镇长龚旭伟介绍,地埋式垃圾收集系统、可移动密闭化垃圾收集箱等技术,它科学有效地解决了乡镇垃圾量大、垃圾倾倒时间集中、垃圾收集场地不易寻址等问题。

  目前,地埋式垃圾中转站在佛堂镇已落地实施,承建运营方一清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将在这里建设70余个地埋式垃圾收集系统,投入使用德国最新多功能吊装车、立方移动式压缩站,并在我市首次全面使用环保新能源收集车、高压清洗车等环卫机械作业车辆,用“互联网+垃圾治理”模式翻开了垃圾清运智能化的新篇章。

  垃圾桶“隐身”地下封闭处理无污染

  在佛堂江滨绿廊的绿化带上,四个巨型垃圾桶一字排开,“隐身”在地底下,只剩桶盖露出地面。佛堂镇城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地埋式垃圾站投入使用后,周围垃圾满地、污水横流、臭味难闻的现象将得到彻底改善;桶埋在地底下,保持恒温和低温,也不会滋生蚊蝇。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地埋式垃圾站的运作过程:一辆和地埋式垃圾桶配套的垃圾转运车开近垃圾桶并将其吊起,把垃圾倾倒压缩后,再把空桶吊回,整个过程方便快捷,不会散落垃圾,不会再需要人工一铲一铲把零落的垃圾铲回垃圾转运车。由于地埋式垃圾收集站配备锁紧装置和GPS报警装置,垃圾达到一定量后,装置会自动报警提醒工作人员进行清运,十分安全可靠。

  一清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丰说,地埋式垃圾收集系统外观设计融入环境美学,采用了全封闭地埋式的环保新概念、新技术,与传统的地面垃圾房相比,该系统的垂直收集设计可节省4-5倍占地,全程密闭化收集、清运,将很大程度上改观民众对传统垃圾房垃圾暴露、蚊虫孳生的固有印象,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垃圾渗透造成的环境污染,使之成为具有佛堂特色的独有环保生态风景,进一步提升佛堂颜值。

  系统联网作业集合八大优势

  该系统集合8大优势,即下沉式设计,上部投放下部存储,重力自动沉压,提升垃圾收集量;全封闭式极大改善垃圾异味弥漫、垃圾大量暴露的现状;地埋式装置既不影响环境又便于居民投放,短期内垃圾不易腐烂;智能化监控反馈与无线遥控收运操作,科学、有效地提高了清运效率;超大容量一次可收集5●垃圾;全金属不锈钢材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安全防护模块有效防止行人意外跌落,提高安全性能等。

  王瑞丰告诉记者,后续就是给各个地底下的垃圾桶装上“大脑”,使整个系统能够联网作业。有了智能系统的辅助,中转站内能自动实现喷淋、降尘、除臭、负压抽风系统和离子送风等,每小时换气可达10次以上,现场几乎闻不到传统垃圾转运站的臭味;垃圾转运全过程封闭处理,减少对外界的影响,现场没有轰鸣的机械声,总体较安静;走过的路面较为整洁,没有显见性垃圾及污水横流的情况。

  作为转运站的“大脑”———中控室实行数字化管理,操作人员只需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各路探头画面,就能实时操控系统设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