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5天成交184.28亿元!义乌这个办了24届的展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8-10-25 19:1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今天(10月25日),为期5天的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圆满落幕。“标准”“品字标”“创新设计”“义乌好货”,四大元素成为了小商品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更成了本届义博会的首要亮点。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设有国际标准展位4136个,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葡萄牙等国及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的2150家企业参展。展会涵盖14大行业,共10个展馆,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除了传统板块,本届义博会设“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标准主题展区,另设时尚百货专区、浦江水晶专区、宠物用品专区、锁具专区、国际品牌联盟专区、箱包专区、时尚饰品产业专区、智能生活方式专区、义采宝实力展商联展专区、创新设计专区、妇联手工艺专区、山海协作专区、电子商务及贸易服务专区、跨境电商专区等特色专区。

  记者从展会组委会获悉,展会期间,共达成各类交易、合作意向6万多项,展会实现成交额184.28亿元,同比增长3.1%。此外,五天累计到会参观者、采购商204695人次,同比增长13.09%;到场专业采购商58462人,同比增长2.8%,其中境外采购商8066人。在6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参加本届义博会的国别数达到56个,占外商总人数的41.73%。

  本届义博会首次植入了“标准元素”,特设“1+1+X”个标准展区,即1个“标准”主题展区、1个“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主题展区、X个标准行业示范展区,对有标准的企业集中进行亮标,旨在通过标准引领质量提升、通过标准畅通国际贸易。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品字标浙江制造”第三次与义博会携手,一批代表浙江省高水平、高标准的产品登台亮相,“品字标”品牌对接联合国采购等一些列活动在义博会期间同期举行。

  此外,展会同期还举办了第十五届中国标准化论坛、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暨“品字标”品牌成果发布会、2018中国零售业百货商品采购(义乌)峰会、2018(第二届)中国义乌设计周、2018第五届跨境大师高峰论坛、采购对接会、优质商品推介会等多项经贸配套活动,为小商品贸易洽谈、中小企业交流合作提供了优质平台,进一步推动浙江和义乌成为全球小商品标准的策源地。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