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冷空气过境义乌一夜之间降6 ℃ 台风“暴力兔”会来“雪上加霜”吗?

发布时间: 2018-10-26 09:09: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好看的姑娘都有点脾气,金黄的秋季也有她的个性,现在的天气,太阳露脸热出汗,冷风吹来抖一抖,善变的情绪让不少小伙伴纷纷直呼来不及“季节”切换。此外,随着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的加盟,早晚温差急剧拉大,压在箱底的厚衣服,是时候拉它们出来活动筋骨了。

  据义乌气象台的小伙伴介绍,昨天受冷空气的影响,冷暖气流交汇,带来了小幅度的降雨,不过到今天(10月26日)早上,雨水就会终止转阴到多云,而且随着冷空气全面霸屏,义乌未来几天(10月27—11月1日),天气持续晴好,所以十月的收关天气和十一月的起步天气都将是十分美好的。

  另外,冷空气到来最直观的感受是什么?当然是降温。今天(10月26日),义乌最低气温还有15℃,到本周六(10月27日),最低气温就只有9℃了,一天之隔,温度下降了6℃,不得不说此次冷空气来势还是很凶猛的,而且需要注意的是,一直到十月底,最低气温都将维持在10℃左右,与每天22℃左右的最高气温相比,温暖和寒凉感受明显。

  喜欢出游的小伙伴,近期可以走起,在十月的倒计时里,再次感受一下金秋的诗情画意,不过记得要多穿一点,不然会有点扛不住。

  再来看看那只最近人气超高的“暴力兔”吧,坐拥西太平洋一个月来积聚的惊人热量,坐享深秋湍急强势的高空急流的支援。10月24日下午14时,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以70米每秒的强度超过了此前最大风速为65米每秒的“山竹”,登上风王宝座。

  那么这么超强的台风对义乌市是否有影响呢?

  根据各大气象部门2018年26号台风玉兔路径预测,玉兔来我国概率很低,但即便来了大家也别怕,因为我国有冷空气护体。虽然冷空气让寒冷加重,但是在这个时节,就是对抗台风最有利的武器了,台风如果硬要来我国,那么将会和冷空气来一场厮杀,最终会有损伤,登陆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最后,分享一波本周的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10月26日(星期五):上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5~21℃,偏北风2~3级;

  10月27日(星期六):多云到晴,温度9~20℃,偏北风1~2级;

  10月28日(星期天):晴到少云,温度10~22℃,偏北风1~2级;

  10月29日(星期一):晴到少云,温度11~23℃,偏北风1~2级;

  10月30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11~22℃,偏北风1~2级;

  10月31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10~22℃,偏北风1~2级;

  11月01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13~24℃,偏北风1~2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