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品字标浙江制造”元素闪亮义博会

发布时间: 2018-10-26 08:57: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期五天的第24届义博会昨天落下帷幕。今年是“品字标浙江制造”第三次与义博会携手,义博会展馆专设了一个“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展出的都是高品质、高科技、高颜值的“浙江制造”,它们不仅是品质的象征,也是一张浙江制造对外交流的金名片。同时,义博会期间还开展了“品字标”品牌对接联合国采购等一系列采洽活动。

  据介绍,“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面积3800平方米左右,共有26家企业参展,展位184个。参展企业中厨具行业大咖云集,老板、方太、欧意等厨具行业领军企业展示了最先进的技术和最新的产品。作为“浙江制造”企业,吉利汽车也首次“开进”浙江制造主题馆,亮相义博会。

  2013年,我省率先在全国启动“浙江制造”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紧盯打造“中国制造”标杆和浙江经济的金字招牌目标,汇聚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企业,制定了一系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浙江制造”标准。为了突出展现“浙江制造”标准的先进性和产品的高品质,本次“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创新性的以对标的形式进行亮标,将“浙江制造”标准技术指标与国内外标准技术指标横向比较,通过指标碰撞,能让采购商更直观了解“浙江制造”标准先进之处,明白“浙江制造”产品高品质之所在。

  在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暨“品字标”品牌成果发布会上,设立“‘品字标’时段”独立阶段议程,进行“品字标”品牌建设成果发布。作为“品字标浙江制造”的永久发布地,351项“浙江制造”标准在义乌发布。义乌深耕细作“品字标”品牌,使“浙江制造”与义乌市场实现了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品字标”已成为带动义乌市场和产业转型的新引擎。

  据悉,今年,我省“品字标”品牌建设工作正式迈入了“快车道”,无论是标准数量、参与企业、方法效率、建设成果等,均实现了大跨步提速。“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影响力和对于产业提升发展的推动力越来越强,“品字标”品牌的市场认可度和品牌美誉度越来越大,一大批比肩世界品质的标杆企业和优质产品脱颖而出,企业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截至目前,我省今年新增标准超过300项,累计超过600项,新增“品字标”企业超过260家,累计超过400家。

  随着近年来发展中国家分享的联合国采购份额在不断增加,联合国采购正努力寻找新的供货渠道,特别是从发展中国家挖掘潜力,建立一个地区更广泛、分布更平衡的采购市场。联合国每年在华的近200亿美元采购量,蕴藏着无限商机。

  近年来,“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不断推进,“品字标”企业队伍不断壮大,“品字标”企业因技术创新和标准升级获得的市场红利已逐步显现,高品质产品越来越受到国际层面的瞩目关注,迫切需要打开国际市场,提升“品字标”品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为了促进“品字标”浙江制造与联合国采购对接,今年义博会上,还专场举办了“品字标”品牌联合国采购说明会,“品字标”及义乌本土近200名企业家代表与联合国官员进行了“零距离”交流,共同探索建立“品字标”企业与联合国全球市场合作的新篇章。

  同时,义博会还为义乌企业提供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除“品字标”企业外,还有部分义乌企业也收到了说明会的“入场券”,为企业进军国际市场带来新的机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