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创业创新活力迸发 义乌市场主体突破43万户

发布时间: 2018-10-28 08:34:4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袁华明 市委报道组 陈锦青 通讯员 陈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瑞贤有限公司经办人郑先生通过自助服务机顺利将营业执照打印出来,脸上充满喜悦。他说:“以前办理营业执照需要许多资料,现在在家通过‘义网通办’就能办理,执照自助打印,真方便。”

  创业创新,市场主体活力是关键。记者从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义乌市场主体总量突破43万户,占全省的十五分之一、全国的千分之四。义乌今年新增市场主体7.66万户,同比增长44%,最高峰一天新增520户,每天诞生市场主体的速度领先全国,成为全国县域范围内市场主体数量最多的地区。

  一直走在改革路上的义乌,并不囿于专业市场的物理空间,早早地开始走上电商之路,“市上之城”同时也是一座“云上之城”,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已成为“电商换市”的典范。经过17年培育,全市电商主体总数高达11.7万户,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其中今年新增电商主体3万多户,每两名新增的“老板”中就有一名是电商“店小二”。今年1月至9月,义乌全市实现电商交易额1490.31亿元,同比增长20.90%,内贸网络零售交易额和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均位列全省各县(市)第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