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五(吾)带头 晒行动 比干劲】丝路新区:党建引领强服务

发布时间: 2018-10-29 07:54: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曹晓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曹晓蓉 )通过制定服务企业十大举措,建立全方位服务体系,丝路新区管委会对建设项目前期涉及的项目报批、企业登记注册、用地预审、规划报批等工作,实行一站式代办、全程式代管、跟踪式联系、保姆式服务。截至目前,今年共计走访项目工地、开展调研200余人次,涉及企业100余家,梳理解决各类问题30余个,有效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安徽一家企业投资的钻石酒店坐落于诚信大道1号、2号地块,该项目于去年12月奠基动工。施工前期,由于外地企业对义乌情况不熟悉,丝路新区管委会科室人员,主要是党员工作者,主动协助企业联络相关单位,代办项目入库、企业施工许可证,给企业带去诸多便利。

  今年以来,丝路新区管委会以党建引领,强化服务意识,集中力量,统筹推进,从“奔跑招商、一站服务、网格管理”三个方面入手,把构建党员干部“五(吾)带头”的产业平台服务型党组织,与全局工作有效融合,做到边深学边细照边笃行。

  围绕独角兽企业招商,党员干部更是奔跑在前。长期外出接洽招商对象,已经是家常便饭。

  争做招商“领头羊”,频繁赴上海、杭州、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打出招商“新招式”,采用借展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形式广泛开展对接;全员招商“吾带头”,借电商博览会、文交会、进口商品博览会等展会平台多渠道加强对外沟通,扩大招商面积。截至目前,今年累计入驻丝路金融小镇私募基金企业350家,基金管理规模达400亿元。

  丝路新区管委会推行分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形成“党员干部担任网格长,科室人员担任网格员”的管理架构,对项目建设中的“五水共治”、安全生产等问题全面细化,分别落实责任和任务,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此外,丝路新区管委会还组建了党员志愿巡查队,对各个网格开展不定期巡查,保障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科学管理,督促网格管理切实到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