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确保学生吃上热菜热饭 义乌打造“舌尖上的教育温度”

发布时间: 2018-10-30 09:24: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通讯员 董亚娟 陈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11时30分,义乌市赤岸小学1000多名学生到食堂用餐时,发现装有饭菜的盆外面都套有一个保温袋。孩子们打开保温袋,里面的饭菜都还热乎着。

  天气转凉,为确保孩子们能吃到热乎的饭菜,赤岸小学统一购置了保温袋,并实行饭菜出锅到桌“倒计时制度”——在学生就餐前10分钟,食堂工作人员才可以打开蒸汽锅盖,开始分发饭菜。

  10月25日,以“如何做好学校食堂饭菜保温工作”为主题的义乌市学校食堂工作现场会在大成中学召开。义乌市教育局各中小学分管食堂工作的副校长和食堂主任20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

  自2016年底开始,大成中学将食堂饭菜保温问题作为“校长工程”来抓,共投入近6万元用于保温设备更新,现在食堂已经完全能够保证学生能吃到热饭菜。该校从今年10月起率先推行“智慧食堂”,学生可以通过网络点餐,家长也能通过网络时时关注孩子在校的消费情况。

  目前,义乌国贸学校、义乌五中、义乌六中等三所学校的“智慧食堂”也在建设中。“智慧食堂”的运行既能保证学生吃到热饭热菜,又能让学生提前选好兼顾口味和营养的个性化菜单。

  义乌市教育局对各中小学生用餐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要求各校通过使用保温桶、控制出饭时间等方式保证热饭热菜供应。高中学校通过不锈钢保温台方式保证热菜供应,其中义乌中学改用水浴保温措施,目前已开始分餐厅逐步改造。包餐制初中、小学、幼儿园均使用保温桶,控制分餐时间(下课前10分钟),保证热菜供应。

  义乌市教育局副局长金萌在现场会上强调,让每名学生每餐吃上热饭热菜是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她要求各校、幼儿园会后立即召开一次专门会议研究食堂工作,制定具体举措确保学生吃上热饭热菜,打造“”舌尖上的义乌教育温度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