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剁手”“双11”,不得不做的功课

发布时间: 2018-10-31 09:30: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俞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双11”网络购物狂欢节已经第十个年头。这几天,很多市民打开手机的第一件事,不是帮朋友点赞助力,就是请朋友帮忙点赞助力,玩的是天猫“双11合伙人”游戏,最终靠所集能量瓜分10亿元购物红包。

  除了天猫,京东、苏宁、唯品会等各巨头都使出浑身解数全方位出击,电商大促陆续上演。此外,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今年“双11”还吸引了100多家各类电商平台参与,包括亚马逊中国、拼多多、蘑菇街、网易严选、盒马生鲜、美团等等。“双11”已然成为各大电商平台厮杀的主要阵地之一。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预测,预计天猫“双11”今年成交额有望首度超过2000亿元大关,包括京东、苏宁等在内的其他全行业电商平台大促期间将超3000亿元。

  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今年“双11”“剁手”前要了解哪些信息?

  线上线下联动

  体验全消费场景

  今年的“双11”,线上线下联动的生态效应将成为最大亮点。

  天猫首次推出了“双11合伙人”计划——消费者只要使用阿里旗下的APP,都能积累能量,换取天猫购物红包;阿里生态内的盒马、口碑、饿了么等线下消费场景,以及银泰商场、居然之家、大润发等卖场都将加入天猫“双11”。

  京东将携手60万家线下门店,融合线上线下资源,参战双11。这些门店包括全国京东之家、京东便利店、京东X无人超市、7FRESH等创新业态。此外京东还联手了银行网点、运营商门店等更多的合作伙伴。

  苏宁易购这次的主题为“上网上街上苏宁”,将发动全国1万家全业态门店参战“双11”,为500万任性付用户提额100亿元,10亿元“更好用”购物补贴,四大赛事覆盖全客群,自营商品运费全免。

  唯品会联合海底捞外送打造“无套路捞一把”跨界营销,旗下“唯享客”还联合京东农村举办乡村集市11·11一条街活动。

  玩法变得简单

  社交属性更突出

  去年,电商各种满减、红包、拼券等玩法叠加,被戏称为“史上最难数学题”,令消费者大呼“烧脑”。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玩法简单,社交属性更突出,直接给消费者实惠。

  比如,今年消费者通过参加“双11合伙人”计划换取的天猫购物红包,玩法规则很简单,在商家优惠的基础上,津贴、红包与优惠券可平行叠加。唯品会则主打“无套路”牌,以拼团购、砍价、0元试用等具有社交属性的方式,让参加促销的商品直接降价,让利消费者。京东除了直减活动,还推出“头号京贴”玩法,限时发放5000万元无门槛“京贴”,消费者领取后可在下单时直接抵扣。

  全球买全球卖

  跨境电商也凑热闹

  曹磊介绍,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用户,今年天猫“双11”都将体验到“足不出户,购遍全球”的快乐。除天猫国际、天猫海外、速卖通之外,Lazada等跨境与海外电商平台,将让海外200多个国家进入“包邮区”,共同参与天猫“双11”,覆盖全球每个时区。同时,菜鸟宣布,将在“双11”期间推出“千柜出海”,届时,将有千组集装箱满载万吨“双11”包裹航向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地。

  同时,京东物流正在全力搭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采购、生产、设计、物流等全链条的优化。对于生鲜食品,苏宁坚持采取原产地直采模式,拥有庞大的买手团队,在国内外各个地区搜罗鲜美的生鲜好货。唯品会西南物流中心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蜂巢全自动集货缓存系统……

  

【专题】爱在双11 有你才完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