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城市有爱”上月开展20场关爱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1 08:39: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为老人们修脚。

老人在享受志愿服务。

  中国义乌网11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10月27日一大早,义乌市城市有爱公益协会的100多名志愿者陆续赶到赤岸镇雅端村,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暖心的志愿服务。这也是城市有爱公益协会10月份以来开展的第20场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当天,活动还没开始,村里的老人们就早早地来到雅端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门口等待,看到志愿者的身影,老人们的脸上浮现出了笑容。一到现场,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洗脚、修脚、洗头、理发、伞具修理、电器修理、补鞋、缝补衣服、心理咨询服务、医务志愿者义诊、白内障筛查、打扫卫生、消防安全宣传等10多项志愿服务同时展开,老人们则根据自己的需求排队等待。“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有心了,愿意跑这么远来关心我们。”村民朱大娘说,“志愿者们一个个都很有耐心,又是理发又是剪指甲,还帮我们补鞋,这样的志愿服务真的非常好。”

  除了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城市有爱公益协会还组织了20组亲子教育家庭,参加志愿活动,通过言传身教,教育孩子们要成为有孝心、懂感恩的人。

  据悉,早在3年前,城市有爱公益协会就开始开展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农村,提供志愿服务。“当时志愿服务的内容比较简单,随着我们走进的农村、社区越来越多,加入进来的志愿者也逐年增加,志愿服务的内容也就越来越丰富。”协会负责人郑坚明告诉记者,“因为几乎每年的重阳节都在10月份,因此我们把10月定为敬老月。在敬老月里,我们开展的关爱老人活动特别多。往年一般都是10多场,今年10月我们开展了20场,分别走进锦都社区、菊园社区、下车门社区、苏溪王界村、佛堂继成村、赤岸雅端村等20个社区、农村,为老人们提供志愿服务,深受广大老人的欢迎。”

  敬老月虽然已经画上了句号,但志愿者们敬老爱老的脚步并没有停下。“11月,我们还将前往佛堂敬老院、稠江经贝西区等地开展7场关爱老人的活动。”郑坚明说,“现在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不少老人都缺少关爱。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让城市更有爱。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如果您也愿意参加城市有爱公益协会的关爱老人活动,可以拨打81546410或13806799199进行联系,也可通过赤岸镇团委、“志愿汇”APP、“同年哥”APP等报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