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义乌好媳妇李冬莲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5-11 10:53: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子曰:孝,天之经,地之义,民之行也。孝顺父母,尊敬老辈,天经地义。近日,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表彰结果揭晓,义乌市佛堂镇新市基村村民李冬莲获得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荣誉称号,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孝义谱写了大爱的佳话。

  村民点赞:最美好媳妇

  佛堂镇十佳好媳妇、义乌市级好媳妇、义乌市道德模范、义乌市十大好人、感动义乌孝义人物“孝义奖”,义乌市最美媳妇、浙江好人、义乌市最美家庭。提起李冬莲,周围的村民们总是由衷地竖起大拇指,称赞其为“最美好媳妇”。

  李冬莲1958年9月出生在义乌佛堂镇的一户农民家庭,23岁那年,在父母的撮合下与新市基28岁的王益新订了婚,明知王益新患脑膜炎留有后遗症,李冬莲却仍然选择了与他结成连理,“王益新诚实可靠,我嫁他就图他一家人的淳朴善良。”

  最艰难的那段时间,丈夫病重住院治疗、公公卧床中风、年迈的婆婆、年幼的儿子,一家的所有重担都压在李冬莲一个人的肩上。每天凌晨2点起床,中午11点回家照顾一家老小,下午抽空还做些手工活,日复一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李冬莲的生活就是这样连着轴在转,领着并不高的工资,默默处理着生活中的琐事,承担着心中自己交给自己的那份责任。

  儿子点赞:勤劳善良

  “我不能离开,我走了,这个家就散了。”2001年,公公去世;2007年,丈夫王益新也因病去世,接连的打击却没有让李冬莲想过后退、想过离开,更是将婆婆叶来凤视为亲生妈妈。20年前,叶来凤患高血压中风瘫痪在床,为方便照顾婆婆,李冬莲和婆婆同睡一张床,一日三餐喂饭、擦身,全心全意地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

  谈及母亲李冬莲,儿子王首东说,“很能吃苦耐劳,经常觉得很心疼”。在儿子心中,母亲特别能吃苦耐劳,是个十分有责任心的人,很感谢母亲几十年对这个家庭的付出。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各自的酸甜苦辣,每个人对于幸福也有各自的定义。如今,不必连轴转地辛苦奔波,可以在家安心照顾婆婆,可以和可爱的孩子们一起玩耍,李冬莲觉得这便是幸福。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