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最美家乡人”楼有德做慈善 龙华村22户贫困家庭收大礼

发布时间: 2018-11-01 10:05: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在义乌市苏溪镇龙华村,说起上周六村里的那场慈善晚会,村民们依然很兴奋。

  “以后,我也要像楼有德一样,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村民吕丹红是个生意人,她说以前一直觉得钱很重要,看了晚会尤其是听了好人楼有德的一番肺腑之言,突然觉得钱其实没那么重要,通过助人让自己变得快乐起来才更有意义。

  4.4万元捐助款

  温暖22户贫困家庭

  上周六晚,一场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主题的慈善晚会在龙华村举行。在一首众人耳熟能详的《爱的奉献》乐曲声中,22户贫困户代表依次走上舞台。紧接着,晚会主角楼有德拉着儿子楼强的手,笑容满面地上台给受资助者一一发红包。

  62岁的楼园忠从楼有德手中接过大红包后,不禁热泪盈眶。“我前几年丧失了劳动能力,老婆是个智力残疾人,儿子今年上了大学,学费都是好心人捐赠的,还好有楼总(楼有德)这样的好心人帮助。”

  楼其刚患有直肠肿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由于家庭条件比较困难,高昂的医疗费用让他家雪上加霜。“我老婆也患了癌症,因为没钱医治去世了。”他说,楼有德了解他家情况后,一直在帮他,每个月都资助他500元生活费,已经资助快两年了。

  据悉,楼有德从去年年初开始,每月都拿出一笔费用,用于资助苏溪镇、上溪镇及周边兰溪一带的几十多户贫困家庭,每户每个月至少500元。

  楼有德的儿子楼强,当天也跟着爸爸做慈善。看到受资助的20多名贫困户代表个个激动不已的神情,他深有感触地说:“我爸爸做慈善献爱心的行动经常被媒体报道,我每次看到都觉得很光荣,还有我同学都知道我爸爸是做慈善的,我为此感到很骄傲。其实,也不是说我家条件比别人家好很多,主要是我爸爸有这份爱心,以后我也要向爸爸学习,把他的好品质、好精神传下去。”

  看到自己的行动深深触动了儿子的心灵,楼有德也不禁眼眶发红。他说,坚持做慈善十多年了,儿子、女儿也都支持他,感到特欣慰。

  慈善晚会

  感动在场近千观众

  楼有德幼年少年凄苦,青年壮年刻苦,能吃苦耐劳的他通过几十年的努力打拼,家庭才逐渐殷实起来。如今他依然自己洗衣做饭,平常只穿三四十元一双的鞋子,甚至舍不得倒剩菜剩饭。对自己如此“抠门”的他,却很愿意为慈善事业一掷千金。据不完全统计,近16年来,他已累计捐款近700万元。

  “其实做慈善也有回报的,我资助过的45个贫困学生,这些年他们都陆续毕业了,成了公务员、医生、老师、白领等。他们成才后,也有能力帮助别人了,现在他们有的也和我一样在做公益做慈善,在回报社会。”楼有德表示,因为自己从小养成了省吃俭用的习惯,到了现在这个年纪,平常也花不了多少钱,对现有的生活很满意。

  “我现在是金华市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家乡人,只有做更多的好事才对得起这些荣誉。”楼有德说,在他的影响下,他身边已聚集了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人,义乌市围巾行业协会秘书长金春明就是其中一个。

  金春明是苏溪龙华村人,为了举办这场慈善活动,他也拿出了1万多元钱,用于这场晚会演员的晚餐等开销。他说,为配合搞好这台慈善晚会,更好地传递爱心,他与义乌市婺联文化艺术团联手,发动艺术团100多位歌友、演员,精心准备了30个文艺节目,让受资助的困难群众在得到物质帮助的同时,还能享受文化大餐。

  晚会现场处处洋溢着浓浓温情,楼有德的善举感动了在场的近千名观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楼有德为榜样,多去关心和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