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人人心存大爱 义乌开展“中华慈善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05 10:15: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 军 实习生 朱国庆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外居民“一家亲”。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 实习生 朱国庆)今天是“中华慈善日”。昨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中国义乌网等方面联合开展慈善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系列宣传活动。

  贡献慈善力量,收获生活质量,在福田街道长春社区,来自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的领导与近千名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共话慈善故事,共叙邻里之情。

  在现场,“中方文化交流区”“西方文化交流区”“爱心置换义卖区”“志愿者服务区”“万国宴”等活动区域人头攒动,中外居民真情互动,处处呈现“慈爱和谐”的温馨场面。

  在福田街道前店小学分会场,师生们以横幅、慈善主题展板、慈善书签、爱心卡布置走廊、文艺演出、爱心义卖等形式营造出“德润童心爱泽善行”的浓厚氛围。这所小学充分挖掘传统文化中的仁爱慈善资源,让慈善文化有计划、有步骤地渗入学校教育中,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爱心”种子,灌输“仁爱”理念,培育“向善”的心灵,树立关怀意识、公益意识和责任意识,开创了教育资源为公益精神和教育提升服务的“双赢”新局面。

  力天电器有限公司慰问了困难职工、结对帮扶家境暂时困难的儿童,并组织职工现场慈善捐款。与此同时,该企业还捐赠价值万余元的电器产品,开展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全部用于慈善活动。

  在福田街道下娄店村,中外居民为村里的部分老人、困难群众送上大米等慰问品,还组织慈善捐款活动,为义乌慈善事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人人心怀善心,人人参与慈善。近年来,义乌的慈善事业迅速发展,成为全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为救助困难群体、维护社会公平、促进社会稳定、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与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仅2017年,全市共接收社会各界捐款1270万元,拨出救助款(物)1035万元,共计5226人次困难群众得到救助。“情暖四季”“春蕾计划”“义乌温度”等慈善项目成为义乌慈善文化的形象名片。

  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慈善活动是营造互帮互助良好社会环境、提高人民群众慈善公德意识、帮助困难群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途径,是一项崇高事业,应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需要各类社会主体热情参与。慈善传递爱心、凝聚力量、慰藉心灵、净化社会风气,这项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催化剂,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助推器。要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好《慈善法》,弘扬慈善文化,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营造“人人可慈善、处处可慈善、时时可慈善”的良好氛围,促进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