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攻坚克难 成功解决黄杨梅旧改遗留问题

发布时间: 2018-11-01 11:0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龚小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挖掘机正在现场实施拆除作业

  中国义乌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龚小勤)10月30日上午,在“轰”的一声巨响中,一幢老旧农房应声倒地。这是义乌北苑街道黄杨梅一处面积155.97平方米旧房成功拆除的现场。这标志着长达15年之久的黄杨梅旧改历史遗留问题得以彻底解决,“硬骨头”终于被啃下了。

黄杨梅旧房拆除倒塌后

  据悉,北苑街道黄杨梅于2003年启动旧改,因为房子进行过交易,房主无法进行旧改报批,致使该房屋旧改问题遗留至今。

  今年,北苑街道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卯足干劲,对症下药,攻坚克难。为彻底解决历史遗留,北苑街道积极加强与市府办的沟通、协调,按照市府办两次协调会议精神,制订了前期方案;同时积极配合市联系社区相关领导的工作,及时跟进。

旧房拆除前

  本着尊重事实,从有利于问题解决的角度出发,北苑街道班子成员又多次与国土部门进行协调,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明确了土地安置方式和土地出让金缴纳标准。

  为了妥善解决拆迁安置,北苑街道与黄杨梅股份经济合作社多次进行了沟通,通过耐心的说服,最终村里同意为房主提供安置地段。

  前期工作就绪后,北苑街道组织班子成员,上门耐心地做房主的思想工作,把解决方案和改造意义宣传到位。

  通过北苑街道不懈努力,房主最终同意了拆迁安置方案,并在协议上签字,这个历经15年的遗留问题也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