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绿禾园艺:与花花草草的一生相约 扮靓生活更美化心灵

发布时间: 2018-11-02 14:49: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园艺,在不少人眼中,是一个与泥土天天打交道的专业,可在义乌市绿禾园艺场总经理张美云的心里,能够每天和花花草草在一起,是一件非常幸福和满足的事情。11月1日,张美云带着精心种植的花草和对园艺的热爱走进中国义乌网▪森博会全媒体中心,分享她与园艺的不解之缘。

  “这是我一生都喜欢的事,已经成为了我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自1995年开始接触园艺,张美云便将自己与园艺紧紧地绑在了一起,看到一朵花慢慢生长起来,最后美丽盛放,就会觉得无限感动。

  “铜钱草、文竹、兰花、绿萝,还有许多多肉植物,近年来都十分受欢迎。”20多年来,张美云对各种植物的名称、生长习惯、养护方式都了然于胸。她表示,平时看到路边的花草都会忍不住停下来欣赏一番,也非常乐于为朋友介绍该购置、种植哪些品类的花草。

  除了传统的土培植物,这一次森博会,张美云带来了时下最热门的“网红”水培。据了解,水培是新型的室内植物无土栽培方式,采用这种技术培育出来的水培植物更是以其清洁卫生、格调高雅、观赏性强、环保无污染等优点而得到了国内外花卉消费者的青睐。“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我们出差在外,只要提前先注好水,就不必担心植物缺水,也无需每天进行打理,非常方便。”张美云说,这次参展,也是希望更多客户、市民了解水培植物,更好、更方便地来扮靓生活。

  20多年来,张美云的园艺产品经常出现在义乌的大街小巷,也经常出现在义乌各大展会的现场,近年来,更是不曾缺席森博会。“这是我们第六次参加森博会了,森博会为我们提供了展示、宣传自己的平台,更是为我们爱好花草的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张美云高兴地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