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台湾农林精品馆人气旺展品俏

发布时间: 2018-11-03 09:18: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和往届森博会一样,位于E1馆的台湾农林精品展区,是各展馆中最具人气的展区之一。

  今年是台湾农林精品馆连续第10年在森博会上设展。据了解,本届森博会台湾馆参展企业200多家,共设400个展位,参展农林精品有2000余种,涉及茶叶、瓷器、休闲食品、水果等当地农林精品。从现场情况看,曾多年占据馆内主角地位的台湾美食,在展位规模和品种数量方面都有明显下降,而以高山茶为代表的各色茶叶以及铁壶、柴烧等工艺瓷器的展出份额越来越大。

  “这是我第一次来义乌,对这里的印象不错。”参加完厦门茶博会后直接来到义乌的黄先生是台北人,这次带着他的“阿贵柴烧”首次亮相森博会。据介绍,柴烧是一种古老的烧制方法,木材是烧窑最主要的燃料,烧制陶器时罩住瓷胎,将木灰与火隔离开,避免与之直接接触,使产品的釉色面貌保持一致。柴烧无法量产,为能烧出精品,每次只能用小窑烧造,且成品率很低,市场上产品稀缺。近年来,柴烧作品越来越受到追捧。黄先生此次带来的主要有柴烧壶、杯、茶叶罐等。

  和柴烧相比,工艺铁壶是近几届森博会的熟面孔了。这些价格从几十元到数千元不等的工艺铁壶频频亮相,引起了越来越多客商的关注。“去年我从展会上购置了几把,放到店里后很多人来问,这次主要来看看有没有新货,好的话就谈谈合作的事。”专程从金华赶来的陈先生表示,这几年茶行业掀起一股回归传统的风潮,颇有历史韵味的老铁壶成为茶行业回归传统的又一表现形式。一般来说,这种工艺铁壶是以生铁为原料,用传统铸造工艺,通过后期手工打磨成型的茶壶,既可以直接烧水,也可体会煮茶的乐趣。

  当然,具有地方特色的各类吃食仍是台湾农林精品展区的主角。“这里的展品包装精致,质量不错,我们每年都会买一些用来送人。”几位专程从东阳赶过来的采购商说,森博会这个平台就是好,不仅让人开了眼界,还饱了口福。与此同时,莲雾、芒果、百香果等特色水果和鲜榨果汁,也在展会上受到青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