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望道红色主题邮局开业啦

发布时间: 2018-11-03 09:34:2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文 杨霄/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认真”“勤奋”……昨天是望道红色主题邮局揭幕日,来自义乌市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城阳校区的学生们争先恐后地用个性化邮戳,加盖在自己的主题邮局首日封上,随后将这封承载着红色文化的信件投入邮筒。

  记者从义乌市邮政分公司了解到,该主题邮局在提供信件寄递服务基础上,融入红色元素,设置了望道邮局个性化邮戳、“邮乐购”平台的红糖系列等义乌特色农产品,客户可随意选购,同时还提供个性化明信片打印等服务,方便前来陈望道故居学习观光的游客留下“红色印记”。

  据悉,望道红色主题邮局由义乌市邮政分公司与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义乌城西街道办事处联合打造。该主题邮局还承担着“红领巾”邮局的功能,是学生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因此,主题邮局内设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阅读区及红色文化书写、绘画等活动区块。

  “大家可以先参观陈望道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体验‘真理的味道’,随后到红色主题邮局阅读爱国读物,书写红色信件。”义乌市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还可以在信件上加盖喜欢的红色邮戳并投递寄出。

  据了解,在陈望道家乡成立望道红色主题邮局,有助于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今后,望道红色主题邮局将进一步宣传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学习和继承民族精神、革命精神,弘扬红色主题文化和邮政传统书信文化、集邮文化和阅读文化。同时,义乌市邮政分公司将充分发挥百年邮政文化品牌、宣传载体与平台优势,为当地百姓带来用邮便利,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宗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